【華府訪談】援以和援烏預算捆綁?共和黨議員反對聲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美國眾議院正在考慮白宮提出的,為烏克蘭以色列,分別追加610億和140億美元的預算提案,但是否將兩項援助捆綁在一起,仍未達成共識。

國會眾議員唐納茲認為,美國的當務之急是援助以色列,所以需要單獨通過預算案。

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茲:「我們不應該把兩者結合起來,兩者應該是分開的,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問題。顯然,關於以色列,他們是我們在該地區最大的盟友,他們是我們在世界上最親密的朋友,所以需要先解決他們的問題,把這個問題解決掉。」

眾議員貝絲‧範‧杜恩和妮可·馬利奧塔基斯也反對把支援以色列和支援烏克蘭的預算合在一起,她們認為支持以色列是目前的優先事項。

眾議員貝絲‧範‧杜恩:「我認為(兩個預算捆綁)是個錯誤,我認為這是兩場完全不同的戰爭,需要兩份完全不同的預算,我們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美元,我們很想知道,這些錢是如何使用的?我認為以色列是當務之急,你看到了正在發生的事情。」

眾議員妮可·馬利奧塔基斯:「我們需要支援以色列。那裡有美國人質,有美國人被殺,我們需要確保以色列擊敗哈馬斯和恐怖主義。所以我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眾議員馬克‧莫利納羅表示,美國應該與以色列和烏克蘭併肩作戰,但他支持把兩項預算分開討論。

眾議員馬克‧莫利納羅:「我個人更喜歡(兩個預算)彼此獨立考慮,因為應該根據它們自己的特點進行考慮,而且需要考慮的急切程度也不同。」

不過,也有的共和黨議員表示,對拜登總統將資助烏克蘭與以色列聯繫在一起的計劃並不擔心。

眾議員瑪麗亞‧薩拉查:「無論將它們分開還是合併,我們都必須對兩者提供幫助。我們不能放棄烏克蘭,因為那將向普京發出一個非常非常邪惡和危險的信息,就是我們已經不管了。兩者都是我們必須幫助的地區戰爭,否則,都可能導致更大、更激烈的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