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台灣下任總統將遇中俄百年變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歡迎收看10月30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商廖金漳,時事評論人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下一任台灣總統將遇中俄百年變局!李克強會是胡耀邦第二?民間如何理解後習近平時代?中共把命運與房地產綁一起!中國經濟無藥可救?以哈戰新階段?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震動中南海,會是動盪動亂的開端嗎?有消息傳出,反習派正準備習的接班人。李的後事如何舉辦,成為中共燙手山芋;民間的悼念潮要傳達什麼?

以色列反擊哈馬斯,三大難題:人質、平民人盾、地道。外媒彭博社專欄指出,哈馬斯開啟了第19層地獄,加沙人質危機恐在世界被效仿,大家都不安全。29日傳出俄羅斯一座機場,湧入人群尋找以色列人。

中國房市被稱進入撞牆期。中共頭號領導人首次視察中共央行,外匯見底了嗎?龐大債務是否無解?預示怎樣等級的金融風險危機?

【李克強悲劇震盪中共官場?猝死前被剪裙邊遭軟禁?】

中共喉舌央視27日突發消息,前總理李克強26日在上海「心臟病」猝死。各種傳聞不斷,有說他被軟禁上海,關於醫院、賓館的傳聞連連;有專家分析,中共前總理猝死機率是0.001%。無論跟習近平有無關係,有評論說,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了。

也有老同學回顧李克強一生,惋惜悲嘆李在共產黨體制內的變化。

桑普廖金漳觀察,李克強的過世,對中共高層、官場政局會帶來影響震盪?

【李克強死成動盪開端?民藉悼念抗當局 中共治喪四不 】

李克強猝死。家鄉合肥、曾任職的河南省,出現民間悼念。中共當局一邊在訃告文肯定他,一邊禁止網絡上評論。有評價認為,李克強任總理十年,對當今的危機其實都有責任;最大的政治遺產,可能是他的突然離世,會不會是動盪動亂的開端?

►桑普、廖金漳觀察,中共的矛盾態度。1989年民間自發悼念胡耀邦,發展成「六四」民主運動;李克強的死,可能誘發新一波白紙運動嗎?

【藍白合關鍵期 中共查稅富士康 郭台銘不評論 低調一週】

中共查稅富士康後,郭台銘6天沒有出現,透過臉書呼籲繼續公民連署。台灣在野陣營藍白合這一週在關鍵談判期,今天30日政黨協商,郭台銘幾乎沒有對藍白合評論。

前一天29日,郭終於在板橋的宮廟活動公開行程露面,傳出29日晚間與柯文哲會面。

►廖金漳觀察,台商會怎麼看中共查稅富士康?這事件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影響?

【彭博指哈馬斯開第19層地獄 加沙人質危機或引效仿】

以哈戰爭,聯大日前通過決議要求「持久的人道主義休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這項決議未能點名10月7日恐怖攻擊的凶手,令人震驚,決議缺少的另一個關鍵字是人質。

彭博社專欄文章分析指出哈馬斯開啟了第19層地獄,綁架人質,利用了實力和價值體系上的不對等,人質問題未來恐怕被效仿。

以色列軍方要進入加沙走廊清剿哈馬斯,面臨三大難題,地道網絡、平民人盾、被綁架的幾百名來自多國的人質。

►桑普觀察,加沙人質危機、國際法看人質問題,以色列如何因應難題?

【萬科稱房市撞牆期  習巡中共央行 外匯見底?匯率危?】

中國房產巨頭,恆大、碧桂園都爆雷,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10月20日媒體交流會上說,中國房地產業目前進入了最痛苦的馬拉松「撞牆期」,陣痛比預想的更長、更痛。

正當大家擔心中國的銀行風險,10月24日,習近平突然視察中共央行、國家外匯管理局,這很可能是中共頭號領導人首次視察央行;當天上海股市跌破了三千點。

►廖金漳觀察,(1)已經破裂的中國房地產泡沫,無藥可救了嗎?(2)習近平視察央行,意味可能面臨什麼等級的金融危機?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