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尋求新型核彈 比廣島原子彈強23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美國國防部宣布正在尋求國會批准,以生產B61核重力炸彈,也稱B61-13核彈,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23倍多。

「今天的聲明反映了對安全環境變換的應對,和對潛在對手日益增長威脅的防禦,」國防部負責太空政策的副部長約翰·普拉姆(John Plumb)在新聞稿中說,「美國有責任繼續評估和部署我們所需的能力,以便能威懾並在必要時應對戰略攻擊,同時保護我們的盟友。」

根據新聞稿,B61-13核彈的爆炸當量計劃為350公噸TNT。二戰時期投向廣島的「小男孩」核彈的爆炸當量為15公噸TNT。B61-13相當於「小男孩」威力的23.3倍。

《國防郵報》報導引述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武專家漢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的話表示,這枚新型核彈使用跟1980年代生產的B61-7核彈相同額彈殼,但裡面的爆炸物最高可以達到360公噸TNT,也就是「小男孩」核彈的整整24倍。

普拉姆在新聞稿中表示,B61-13核彈可以由各種新式戰鬥機投射,為美軍作戰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圖為2016年2月17日,一架可攜帶核彈頭的美軍F-22隱形戰鬥機在韓國平澤烏山空軍基地上空飛行。(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普拉姆強調,美軍沒有計劃增加核武數量,也即獲批後新生產的B61-13核彈頭數量,不會超過屆時退役的舊核彈頭數量。

目前烏克蘭正在苦苦驅趕入侵的俄羅斯軍隊,以色列則與哈馬斯戰鬥希望解救被綁架為人質的大約240名不同國籍的百姓。在亞洲的朝鮮半島和台灣海峽,共產陣營和自由社會劍拔弩張,氣氛緊張。

但國防部明確,B61-13核彈跟目前的所有戰爭都不相關。

「部署 B61-13核彈不是對當前某個特定事件的響應」,國防部聲明,「部署反映了對變化的安全局勢的持續評估。」

目前美國的軍械庫內大約有5,200枚核彈頭,俄羅斯方面則號稱有5,900枚核彈頭。中共方面預計在今年5月時就已經積纍了超過500枚核彈頭,比2021年增加了100枚,而且仍在繼續生產新的核彈頭。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