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李克強被監控 傳中共嚴查祭奠物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後,大批民眾獻花悼念,讓當局高度緊張。網傳中共公安調取網購鮮花、蠟燭的訂單信息,隨後抓人。

據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10月29日在社交平台曝光的截圖,公安要求各相關部門協助調取網購鮮花、蠟燭等祭奠物品的訂單信息,寄遞地址包括清華、北大、團中央、天安門、府右街、八寶山、中央黨校等地點,還要求每小時反饋一次,並將相關訂單限制緩發。

趙蘭健指出,依據大數據分析,就能知道哪裡預訂了鮮花和蠟燭,隨後抓人。趙蘭健說,根據訂購數量,判斷規模,收貨人的實名地址暴露,任由警察拿捏。

對此,有網民說,「它們若是不壓迫,民眾散散步,發洩一下就過了,不過總加速師不是白叫的,它們一定會把這個高壓鍋的鍋蓋蓋上,還在下面加把火。」也有人說,「中共邪教的審查控制無孔不入,買花不要網上訂,在街邊實體店用現金購買。」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先生:「主要還是穩定壓倒一切,李克強突然去世,老百姓有點震驚吧,這種體制存在很多問題,它只能通過這種高科技啦,會有擔心,因為之前出過這種事情,無論懷念周恩來,還是緬懷胡耀邦,都會出現這種問題,那麼它一定會要加強穩控。」

畫面顯示,29日傍晚,在河南鄭州,工作人員正在悼念現場緊急安裝監控攝像機。

北京市民李先生:「總理李克強去世了,因為這個,不讓人們聚集在公園裡,聽說有公民聚會被驅離了。三十多年前不是有一個天安門事件嗎?它害怕人們聚集起來,形成一種更強的民意表達出來,如果人人都覺醒了,更多的人認識到這個力量,那它感到很害怕。」

大陸民眾鄒先生:「他們就怕這個演變成他們失控的局面吧,只要是群體的,他們都很緊張的。」

有網友說,「估計他們自己也知道是多麼地不得人心」。也有人說,「鄭州政府官員緊張死了,不敢管又怕鬧大丟帽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