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哀悼李克強 中共官方改為問候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日前,美國總統拜登白宮接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時,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去世表示哀悼,但中共外交部發布的聲明,卻隻字未提,而是改為拜登問候習近平。

10月26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對美國進行為期三天訪問。2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王毅。會後美中雙方都發表了聲明。

27日,美國白宮發表的聲明表示,總統拜登接見王毅時強調,美國和中國都需要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中的競爭,並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同時,拜登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表示了哀悼

(網絡截圖)

而中共外交部網站28日發布的聲明中,隻字不提拜登對李克強去世的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習近平主席致以問候」。

(網絡截圖)

10月27日,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官方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期間,26日因突發心臟病,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

李克強突然去世的消息,震驚外界。中共當局恐民眾聚集悼念李克強,重演「六四」事件。網傳當局下令中國禁止公開活動一週,並下令各高校取消社團活動,不許上街聚集,而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也對李克強相關討論進行了限制。

李克強去世後,中共黨媒新華網、人民網等,仍然是習近平的新聞占據頭條位置。而李克強去世的消息,被壓在次要位置。各大官媒網頁也沒有變黑白悼念。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