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宣布退出2024總統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宣布退出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10月28日,在拉斯維加斯共和黨猶太人聯盟年會上,彭斯出人意料地宣布了自己決定退選的消息。彭斯說,他很清楚,參選總統的時機未到。「現在不是我(表現)的時機,但卻是你們的時機」。

「經過反覆禱告和考慮,我決定暫停總統競選活動。我們一直都知道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但我並不後悔(去嘗試)。」彭斯說。

2023年6月5日,聯邦選舉委員會文件顯示,彭斯將競逐總統選舉。6月7日,彭斯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並競逐共和黨的黨內提名。儘管他和川普在一些問題上有分歧,但他強調了自己對川普-彭斯政府感到自豪。

彭斯是一名保守的基督徒,他的競選活動主要集中在愛荷華州。該州是明年提名競選第一個投票的州。愛荷華州的共和黨選民中,有相當數量的福音派選民。彭斯希望該州能給他帶來動力,從而得到提名。

彭斯是退出競選的主要共和黨候選人,這場競選一直是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領跑。

儘管彭斯擁有多年的人脈關係,但他在爭取捐款人方面困難重重。從宣布參選到決定退選,彭斯的黨內支持率一直處於倒數地位。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大選專門網站提供的數據,彭斯在全國民調中的投票意向僅為3.8%。

美聯社報導,根據彭斯最新的競選文件,截至9月底,彭斯的銀行存款僅為118萬美元,負債為62.1萬美元,此後數週內,債務數字可能有所增加,這對彭斯來說,似乎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還清。

(責任編輯:藍采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