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傳普京心臟病發 俄闢謠被打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點讚和留言,如果能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就更加感謝了,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美軍突然反擊,F-16戰機猛轟敘利亞;以色列發動海陸空打擊,加沙如陷孤島噩夢;李克強去世前後探祕「李克強」一詞竟成敏感詞;普京被傳也得心臟病,俄方出面闢謠竟被日本專家打假。

美軍復仇戰機猛轟敘利亞

中東出大事了,本來以為中東戰事因為美軍需要等待軍援到位,並且以色列也承諾了延後發動地面戰,這個週末會比較平靜,但沒想到的是,10月27號,以色列和美國軍隊同時動手開打了。

週五凌晨,美軍出動兩架F-16戰鬥機攻擊了敘利亞東部的兩個伊朗控制的設施,一個武器庫和一個彈藥工廠,位置是在布卡邁勒市附近。從這個地圖上大家也可以看看中東幾個被捲入衝突中的國家:這裡是伊朗;這是以色列、這一小塊是加沙地帶;約旦、敘利亞還有埃及。

美軍已表示:這次攻擊與以哈戰爭無關,是報復近期中東的美軍基地遭受到的一系列襲擊。從這個圖中的標註可以看出多個美軍基地被攻擊。美軍在伊拉克的基地中現有2500名士兵,在敘利亞還有900名士兵駐紮在軍事基地中。

以色列海陸空猛攻加沙

就在同一天,以色列在完成了兩次快進快出的地面打擊後,採用特殊手段對加沙地帶進行全面打擊。

滯留在加沙的半島電視台記者表示「加沙正在經歷自戰爭開始以來最猛烈的海陸空轟炸」,在直播中斷前發出了「最後消息」。

以軍哈加⾥少將已證實:以色列空軍正在對哈馬斯的地下目標進行大規模重大打擊。地面部隊也將加大力度進攻。從以軍最新提供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以色列空軍用鑽地彈轟炸加沙的哈馬斯地下坑道。

以色列官方還特別提供了一個演示視頻,揭露哈馬斯利用一家名叫史菲亞的醫院做人肉盾牌,在醫院下面設置哈馬斯作戰指揮中心,而這座醫院本身又被居民樓環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週五拒絕了外界要求以色列「停火」的呼籲,他毫不妥協地表示:如今戰爭已不是為了「威懾哈馬斯」,而是「我們已經決定讓哈馬斯徹底消失」。

李克強突發心臟病

儘管中東戰火高升,但週五華人媒體的關注點卻都在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去世上。

李克強突然就走了,讓幾乎所有人感到詫異。中國媒體上最先的報導都用了同樣的一段官方公告:「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訃告後發。」

這裡據説就是李克強突發心臟病的地點:上海東郊賓館。是最新的上海國賓館。其中南樓專門是用於官方接待。據稱,李克強26號上午就是在東郊賓館游泳的時候突發心肌梗塞。

人們對李克強的死感到突然,是因為他作為中共正國級的高官,在如此優渥的生活條件和高級別醫護保養下,68歲就走了,在中共一眾高官中顯得很突兀。而心臟病發作後,李克強被送往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急救,並在那裡去世,曙光醫院的人員講述並拍攝了李克強在醫院時的第一手情況。

李克強在過去的10年中,曾出任兩屆總理,作為一個外界眼裡並不強勢的總理,他的幾次直率的發言成為他總理生涯中的亮點。其中就有他説的:中國9億勞動力,但6億人月收入只有1千元人民幣。

在我印象中,李克強下台時的兩個瞬間尤其讓我記憶深刻,一個是去年10月份中共二十大上,當胡錦濤被從主席台上架出去的時候,經過李克強的身邊,用手有意扶住他的肩膀時,李克強那無可奈何的表情。

另一個難忘的瞬間則是他離開國務院時對全體員工說的那句:「人在幹,天在看,和蒼天有眼」的感嘆。

中共維穩 悼念也成了違法行為

按説中共的一個高幹走了,如果有民眾主動去悼念,本應該是中共可以引以為傲的事,但中共現在是怕任何一點火星引爆民怨,高層似乎已經嗅到了當年胡耀邦去世引發了各地大學生走上街頭的「六四」民主運動。於是悼念也就成了違法行為。

李克強去世的當天,中共的國家控制機器就已經高效運轉起來,學校是重點控制區域。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已經發通知:根據工作指示要求,請各單位各部門做好近期的校園安全穩定工作,確保輿情等各方面安全有序。相關悼念活動等上級指示後,統一安排。

堅決不允許有任何線上線下不當言論,明後兩天關注學生外出動向,密切留意校園內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動,發現線索立即報告。毫無疑問,中國各大學都會有相似的通知和管控。

如今各地警察已經進入緊急維穩時期,有中國網友發帖:剛才高警官打電話提醒我,要注意不讓人打印關於悼念李總理的文件。必要時提供線索給他。

有的城市轉發市委宣傳部門的通知更是要求所有媒體(包括部門和社區公眾號)只能轉中央主要媒體的稿件,也要做好評論區管理,特別注意一些評價過高的言論,也就是說你現在對李克強評價過高都是錯的。

有人在微博分別以「李克強」「李克強逝世」和「悼念李克強」等字眼搜尋,顯示的結果是這樣的。

你會看到這樣一行字:「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主題內容未予顯示,以下為搜尋詞結果」,上其它社交平台,比如:知乎、百度、搜狗等也會出現類似情況,尤其是在討論區,以「李克強」相關字眼搜索,都會告訴你「沒有結果」。

一國總理去世,連民眾悼念都要被嚴管,也難怪,李克強的北大校友給他送上了這樣一副輓聯:上聯是:賠十年小心,雖潔身自好,但活的憋屈。下聯是:距一步之遙,卻急流勇退,竟死的窩囊。橫批:無能為力。

普京被傳心臟病發 俄方出面闢謠竟被日本專家打假

其實這兩天突發心臟病的名人還不只是李克強,俄羅斯總統普京被揭出也突發心臟病了。

前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的電報頻道透露,上週日下午,普京在他的私人公寓裡心臟病發作,住所值班的安保人員聽到總統臥室裡的碰撞聲,衝進去發現普京躺在臥室地板上,不得不進行復蘇搶救。

因為這個說法流傳很廣,俄國官方不得不在10月24日出面否認,並且放出來一段普京接受採訪的視頻進行闢謠。

問題是日本人對此認了真,日本的聲音技術專家對這段視頻中的「普京」進行了聲紋分析後,發現這個「普京」是個替身。

這世上之事本來就有真假,如今連人也有真假了,金然願意和您一起去偽存真,在這紛繁的亂世中靜觀風起雲湧。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