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死於上海一家中醫院 引發「害命」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中共通報前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死於上海,引發「被病死」猜測。據傳李死於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輿論質疑,爲何病發後不送頂尖醫院?

中共官方通報李克強死於10月27日0時10分。他的死訊公布後,就傳出消息稱,他是26日在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然後「搶救無效死亡」。

隨後網上又有進一步消息稱,李克強是26日早上11點左右游泳時突發心梗,先是警衛進行搶救,給他上了ecmo呼吸機,後送到鄰近的曙光醫院(東院)搶救,直到27日0點回天無術。

網友爆料。(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是一所三級甲等綜合性中醫院,位列上海十大綜合性醫院之一。

不過,台灣《信傳媒》引述一名中國心臟科醫師的説法稱,曙光醫院在上海其實不是最頂尖的醫院,整體醫療水準可能還不如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

該醫師表示,估計李克強當時是離曙光醫院比較近,才被送到該醫院進行急救。不過,就距離來看,東郊賓館距離仁濟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也不遠,而仁濟醫院的醫療水準可能更高於曙光醫院。

X平臺(推特)上也有分析人士指,爲什麽不送到離東郊賓館更近的華山浦東分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東院),華山浦東分部是心臟病專業醫院,治療心梗難道不比一所中醫院要強?

從地圖上來看,東郊賓館距離曙光醫院比較近,但離華山浦東分部更近。

旅美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在網上質疑,把李克强送到曙光醫院搶救,形同「害命」。

(網頁截圖)

上述中國心臟科醫師也對李克強因心梗猝死表示質疑:「心臟病其實是可以預防的,國家領導人更應該注意才是,李總理是很好的總理,心梗(心肌梗塞)大多是有誘因,現在各大醫院都有胸痛中心,保障病人來了能及時搶救……」

具有專業心臟影像背景的台灣醫師蔡依橙也在「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臉書發文質疑,「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蔡依橙表示,心臟病忽然逝世,常見兩種原因,一個是冠狀動脈阻塞造成心肌大規模梗塞,一個是心律問題亂跳,導致輸出不足。「因為中共高層的健康狀況都是祕密,我們很難知道確切原因。但偏偏這兩個狀況,在這種級別的國家領導人造成猝死,是很不容易的。」

他進一步指出,這十年心臟電腦斷層的普及,很容易知道冠狀動脈有沒有狹窄,都能提前治療。「心臟電氣系統有問題,一來可以裝節律器預防一部分,即使是不能預防的那部分也能由隨扈帶AED搶救。中國也許一般民眾能享受到的醫療很差,但中共領導階層使用跟世界同步的預防與治療工具,絕無問題。」

蔡依橙表示,「另一個可能,是他被(中共當局)清除了。」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