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州槍案 嫌犯仍在逃 就地避難令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美國緬因州劉易斯頓市,週三晚發生槍擊案,造成18人死亡,震驚全美。週四,嫌犯仍然在逃,警方敦促居民不要外出,擴大了「就地避難」令的範圍。

緬因州州長珍妮特·米爾斯:「為了紀念我們失去的人,撫慰受傷的人們,拜登總統和我已下令在未來五天內,所有美國國旗和緬因州旗幟都將降半旗。」

在逃兇手名叫羅伯特·卡德,是一名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警方發布的監控截圖顯示,一名身穿棕色上衣的男子,正端著一把疑似半自動步槍的武器,闖入犯罪現場。

劉易斯頓居民帕特里克·普林:「我從來不敢想,如此大規模的槍殺案會發生在這裡。」

由於嫌犯在逃,劉易斯頓市的公立學區週四宣布停課。該市已在週三當晚,發布了「就地避難」令,敦促居民待在室內,並關好大門。週四,「就地避難」令擴展到鄰近的里斯本鎮(Lisbon)、鮑登鎮(Bowdoin)及奧本市(Auburn)。

緬因州警察威廉‧羅斯上校:「他攜有武器,很危險。」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一份聲明中,對這起「毫無意義且悲慘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表示哀悼。

週三剛剛就職眾議院議長的麥克‧約翰遜,也針對事件表態。

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我們非常感謝執法部門。我們相信、希望並祈禱他們能夠盡快逮捕此人。」

襲擊事件發生在劉易斯頓市的一家保齡球館和一家酒吧裡。目前州長已經確認事件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傷。

槍擊事件重創了這個原本平靜、夜不閉戶的城市,週四,劉易斯頓街頭空空蕩蕩。有居民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鎖上了自家的大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