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還是不吃?緬因州龍蝦上「紅色禁吃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日前,美國「海鮮觀察」組織宣布,將美國龍蝦列為「避免食用」的海鮮。這引發了龍蝦大州——緬因州的強烈不滿。

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館旗下的「海鮮觀察」是有關海鮮食物方面的權威組織。數以千計的餐飲企業都使用「海鮮觀察」給出的食物建議,作為購買海鮮產品的決策依據。

9月5日,「海鮮觀察」給出了一個令北美龍蝦愛好者心碎的報告,將美國、加拿大14個魚場列入紅色評級,要求「避免」採購這些漁場的海產品,其中包括以捕撈龍蝦為主的緬因州漁場。

「海鮮觀察」指出,這些漁場所使用的垂直線漁具會纏繞瀕臨滅絕的北大西洋露脊鯨,而目前全球僅剩不到340隻北大西洋露脊鯨。

報告發表之後引發了緬因州官方和漁民的不滿。

緬因州州長珍娜特·密爾斯在一份聲明中指責「海鮮觀察」誤導了消費者和企業,無視幾代緬因州漁民保護龍蝦漁業可持續性發展的努力。她指出,沒有任何露脊鯨死於緬因州漁具,18年來也沒有發生過漁具糾纏事件。

緬因州參議員金恩甚至發推文痛批這份報告「令人髮指」,會對該州造成巨大傷害。

不過,對於到底是否繼續購買龍蝦,不同企業有不同做法。包括「HelloFresh」在內的一些美國企業已經遵從建議將龍蝦從菜單上移除。而「Whole Foods」等企業則表示,目前不會停止銷售龍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