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帝王柚」香甜多汁 新鮮品嚐正當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台灣嘉義縣水上鄉有一位「柚子達人」,而現在剛好「黃金帝王柚」和西施柚的盛產期。下面一起去柚子園逛逛。

柚子園裡,一顆顆碩大飽滿、金黃光亮的「黃金帝王柚」垂掛在枝頭上,幾乎每一顆果實都比小朋友的臉還要大;剝開後,果肉鮮甜多汁、肉質細緻,還散發出一股柑橘的香氣,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

記者VS小朋友:「(吃起來的感覺?)很甜。」

果農林樹雲:「這個帝王柚的話就一個特點,它的很香,叫做香水帝王柚。8分熟的話才能採收,採收下來,慢慢地它會、裡面會醣化,台灣話叫做辭水,才會好吃。」

香氣逼人的帝王柚,出自嘉義水上的柚農林樹雲之手,種柚子長達20多年,堪稱是「柚子達人

林樹雲:「(帝王柚)它那個果皮比較薄,皮薄的話它發出香味,很多果蠅都喜歡來光顧。西施柚的話,它果皮比較厚,牠(果蠅)不喜歡來光顧,因為我們也知道啊,軟土深掘啊。」

偌大的柚子園,採用草生栽培種植,林樹雲忙不過來時,目前在小學任教的女兒和女婿也會主動幫忙和行銷柚子。

第三代果農林玗霞:「小的時候,我就爸爸就會帶我們來這塊土地上,去灌蟋蟀,然後去挖蚯蚓。我也希望說可以給我的孩子,就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成長的經驗跟記憶。」

個頭碩大、肉質透亮多汁的黃金帝王柚,果農自產自銷,希望提供給民眾採購的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