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將攜手歐美 制定EV、晶片等補貼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對決英特爾輝達研發Arm架構PC晶片

外媒《路透》週一(23日)報導,輝達正在開發基於Arm架構、適用於微軟Windows系統的個人電腦(PC)晶片,最快2025年發布,消息讓輝達主要競爭對手英特爾股價聞訊下挫。

日本將攜手歐美 制定EV、晶片等補貼標準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表示,日本將與美國和歐盟合作,在電動車、半導體和其他關鍵領域的補貼方面制定共同標準。

美國智庫呼籲調查中國電池商寧德時代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週一(23日)呼籲,美國應該檢視、甚至限制調查中國電池商寧德時代(300750-CN)與美國企業設立合資企業或建立合作關係,特別要留意國家安全敏感的領域。

日本央行宣布計劃外購債操作

日本央行24日宣布進行計劃外的債券購買操作,以抑制日本公債殖利率上升的速度。隨著下一次政策會議的臨近,市場猜測日本央行將會盡速調整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