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不實報導 以政府向海外媒體放映「107」原始錄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週一(10月23日),以色列政府在一個軍事基地為上百名媒體人放映了從哈馬斯武裝分子隨身攝影機中提取的原始錄像,以提醒國際社會10月7日當天哈馬斯武裝分子如何殘暴地在以色列展開血腥屠殺。

這段錄像長達40多分鐘,將武裝分子隨身攝影機,閉路電視、汽車內置攝像頭以及哈馬斯槍手和受害者的手機錄像剪輯在一起,以清楚的細節展示了以色列南部一個音樂節和家庭社區遭受的恐怖襲擊。

以色列軍方說,這些錄像是從襲擊發生後收集的數百小時錄像中提煉出來的。來自世界各國200名媒體界人士觀看了錄像,記者描述這些錄像顯示了 「謀殺、酷刑、斬首」。

《泰晤士報》報導,在他們看到的一個片段中,急救人員將水澆在燃燒的屍體上,試圖撲滅大火。另一個片段顯示,哈馬斯恐怖分子用農具將一名男子斬首,該男子痛苦地扭動著身體。

一名哈馬斯兇徒用一名受害者的手機給自己在加沙的父母打電話炫耀:「爸爸,我徒手殺死了10個猶太人。我的雙手沾滿了他們的鮮血。」

「請打開 WhatsApp,看看死了多少人,」他反覆懇求父母,顯然是指他發回家的顯示他殺人的圖片或視頻。他炫耀自己:「你們的兒子殺死了這麼多猶太人。媽媽,你的兒子是英雄。」

一個基布茲內的家庭攝像機拍攝到了一個令人心碎的鏡頭,畫面中一位父親急忙把兩個年幼的兒子抱進地上的避難所,幾秒鐘後,哈馬斯襲擊者扔進一枚手榴彈,炸死了父親,炸傷了兩個孩子,一個孩子的眼球被炸沒了,生死未知。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格爾少將說,當我們說哈馬斯就是ISIS時,並不是一種宣傳,而是說哈馬斯的殘忍和野蠻都具有ISIS的特徵。

以色列官員表示,他們也掌握了哈馬斯強姦的證據,但他們選擇暫時不打算公布。

以色列軍方還公布了一些文件,這些文件是從被擊斃的哈馬斯成員身上找到的,其中包含襲擊居民區和劫持人質的詳細行動規劃和指示。外媒早前曾對此曾報導過。

在以色列罕見的為世界各地記者放映原始錄像之際,海外主流媒體的報導,已經從以色列被恐襲的報導,轉變成以色列空襲加沙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的報導。

前以色列國防軍高層埃德爾斯坦少將(Michael Edelstein)在放映結束後,向與會的國際媒體表示,他對這些錄像感到 「震驚」。

「我們看到,一些媒體試圖將以色列的轟炸行為與那些卑鄙的恐怖分子的所為相提並論。」他表示:「我無法理解那些(將兩者)進行比較的人。在我們與你們分享了這些(原始錄像)後,你們應該明白事實真相。」

自10月7日哈馬斯發動突然襲擊以來,已有 1,400多名以色列人喪生,其中絕大多數是在最初的襲擊中喪生的。據信,有220多人在加沙被哈馬斯扣為人質。

(記者薛飛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