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塔利班建設監控系統 中共輸出數碼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中共不斷加深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合作,不僅邀請出席北京的「一帶一路」論壇,近期又傳出,華為公司準備幫塔利班在阿富汗建設廣泛的電視監控系統。有評論認為,這表明中共當局正在明目張膽地向國際恐怖組織輸出數碼極權。

據路透社近日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證實,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正準備與塔利班合作,在阿富汗各省安裝先進的電視監控系統。此前傳出,今年8月14日塔利班會見了華為公司的代表,洽談相關合作事宜。

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中共和塔利班完全是(在)人權、道德這方面與西方背道而馳的,都像野獸一樣野蠻的。你要想感化它們,是感化不了的,只有戰勝它。發生在中東的哈馬斯對以色列的進攻,這些背後都有很明顯的大手在操控著,它們就怕這個世界不亂。就是中共一定要跟西方對著幹,完成它的政治宿願,已經不需要裝模作樣了,它現在明目張膽就這麼幹了。」

塔利班政權至今沒有得到世界上任何政府的正式承認。加拿大牧師劉鳳鋼認為,中共的「一帶一路」只是個幌子,其背後隱藏著邪惡的政治目的。

劉鳳鋼:「塔利班早已是國際恐怖組織。現在共產黨以一帶一路為幌子,公開地支持中東地區的恐怖主義,它們就是想拖垮美國,把整個世界搞亂,這就是中共的主要的目的。」

時事評論員施進表示,中共將監控中國民眾的高科技輸送到恐怖主義分子手中,威脅全人類的安全。

施進:「眾所周知,中共是一個邪惡的政權,它與塔利班都是一丘之貉。華為違反人權,用高科技幫助中共監控民眾,已成為中共的幫凶。現在中共還對外輸出,把這套監控設備提供給塔利班政權。中共它不希望世界和平,而是越亂越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