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戲劇類」得獎名單 薛仕凌蔡淑臻封帝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第58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得獎名單於昨晚(21日)揭曉,本屆視帝與視后分別為《台灣犯罪故事-出軌》的薛仕凌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共拿4獎,成為大贏家。

其中本屆最大獎的戲劇節目獎與戲劇節目導演獎皆由《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全包。

戲劇節目男女配角獎分別由《我願意》的楊大正與《牛車來去》的米可白摘得,兩人也都是第一次拿金鐘。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於10月21日頒獎,楊大正與米可白分別拿下戲劇類男女配角獎。(許基東/大紀元)

楊大正得獎時激動表示,「其實我演戲14年了,感謝這些年給我機會及養分的導演前輩及提攜過我的人」,最後他說除了本身是樂團主唱,也會是個演員,會繼續往前邁進。

米可白一聽到是自己得獎後,馬上喜極而泣,開心喊出「我是一個演員,感謝評審看到我的努力,謝謝《牛車來去》的導演跟製作給我這麼棒的角色,還有身邊的同劇演員」,她說自己一路從兒童界姊姊到通告藝人,然後成為演員,最後她隔空向媽媽說「我為你爭光了!」

迷你劇集男女主角獎由《她和她的她》同劇的李程彬與許瑋甯獲得。其中李程彬是首度入圍、首度得獎。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於10月21日頒獎,迷你劇集男女主角獎由《她和她的她》同劇的李程彬(左)與許瑋甯獲得。(許基東/大紀元)

李程彬上台領獎時表示:「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看你怎麼去實現它,成為一個演員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2016年我答應過一個導演,如果有天我得獎時要第一個感謝他,」同時他還想謝謝鄭元暢,以及最佳女主角許瑋甯,感謝導演及劇組,還有陪在身邊的人,以及一路支持或是嘲笑過他的人,才能成這樣的自己。

許瑋甯除了謝謝評審,她也謝謝《她和她的她》導演卓立及幕後團隊與對手,因為幫助她很多,「沒有幕後團隊,我不可能站在這裡,最後謝謝我自己一步一腳印,也謝謝我的家人的支持,謝謝造型組」。

而迷你劇方面,《她和她的她》及《人選之人—造浪者》皆獲4項大獎,並列贏家。

男女配角獎部分,由《看海》的黃迪揚與《額外旅程》的范瑞君摘下。

迷你劇集男女配角獎由《看海》的黃迪揚(左)與《額外旅程》的范瑞君摘下。(許基東/大紀元)

迷你劇集導演獎則頒給《人選之人-造浪者》導演林君陽。

戲劇節目與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則分別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蘇瀅(李夢純)與《她和她的她》的林奕嵐獲得。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於10月21日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由《她和她的她》的林奕嵐獲得。(許基東/大紀元)

林奕嵐這次憑著《她和她的她》的演技獲得肯定,拿下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她上台領獎時激動落淚,表示要謝謝評審,劇組每個人,還有導演,讓她體驗到角色的各種感觸。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於10月21日頒獎, 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由《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蘇瀅(李夢純)獲得。(許基東/大紀元)

蘇瀅上台領獎時表示,「我成為新人,花了18年時間,感謝這個角色,也感謝醫療人員,我希望以他們的處境跟故事可以藉由這個故事被看見」,並感謝生命中的伯樂——賴孟傑導演,謝謝他把一個角色交給一個網路創作者,全然信任給她發揮空間,並以身為本屆最資深新人,與還在努力中的演員及其他從業人員共勉。

本屆戲劇類頒獎典禮由「金鐘視后」鍾欣凌獨挑大梁主持,星光大道由蔡昌憲及楊小黎主持。

本次戲劇類共有1155件報名參賽,由評審團評選出129件入圍作品,角逐戲劇類共27個獎項。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得獎名單:

☆戲劇節目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戲劇節目導演獎:賴孟傑/《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戲劇節目編劇獎:李岳峰、徐慧琴、李怡慶/《牛車來去》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薛仕凌/《台灣犯罪故事-出軌》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楊大正/《我願意》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米可白(趙亦瑄)/《牛車來去》

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蘇瀅(李夢純)/《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特別貢獻獎:丁強

迷你劇集獎:《人選之人-造浪者》

電視電影獎:《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林君陽/《人選之人-造浪者》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溫郁芳/《她和她的她》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李程彬/《她和她的她》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許瑋甯/《她和她的她》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黃迪揚/《看海》

迷你影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范瑞君/《額外旅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林奕嵐/《她和她的她》

戲劇類節目攝影獎:陳克勤、李鳴、白杰立、詹晨智/《模仿犯》

☆戲劇類節目燈光獎:許鈞筌/《台北女子圖鑑》

☆戲劇類節目剪輯獎:雷震卿/《台北女子圖鑑》

☆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凃維廷、袁長壽、江瑋竑、范婕妤、葉羿伶/《人選之人-造浪者》

☆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樊仕清、蘇怡如、張嘉復、林素幸、郭俊岳、許振峯、張銘科、顧雅菁、周素月、翁靖宜、陳雪燕/《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

☆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蕭仁傑/《模仿犯》

☆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張易婷、歐千綺、陳晏如、陳昶豪/《公視學生劇展-回收場的夏天》

☆戲劇原創歌曲獎:得意的一天 A no is a no/Leo王、陳嫺靜、李權哲、湯捷/《人選之人-造浪者》

☆戲劇配樂獎:侯志堅、Sophie Lu、高敏倫、黃偉哲/《台灣犯罪故事》

☆戲劇類節目創新獎:《模仿犯》

☆最具人氣節目獎 :《模仿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