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穿越劇為習近平「抬轎」 輿論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自從習近平提出馬克思理論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的論調之後,中共官媒緊跟宣傳造勢。近期湖南電視台推出宣傳片《當馬克思遇見孔夫子》,用穿越劇的形式為習近平理論「抬轎」,引發輿論一片嘲諷。

這部宣傳片共5集,10月9日首次在湖南衛視播出,內容主要以孔子和馬克思對話的形式,宣傳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明」的一套新理論,即「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傳統文化相結合」。

習近平2021年提出上述論調後,又多次發表講話推廣他的這套「新理論」。不久前,習在黨刊《求是》雜誌發表文章《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文章中稱,「決不能拋棄馬克思主義這個魂脈,決不能拋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個根脈。堅守好這個魂和根,是理論創新的基礎和前提,理論創新也是為了更好堅守這個魂和根。」等等。

中共官媒也在跟風宣傳,為習近平的上述理論不斷造勢,湖南衛視推出的節目《當馬克思遇見孔夫子》,更讓外界大跌眼鏡。

時事評論員公子沈看過該節目後,直呼「看不下去」,並引用中國前黨魁毛澤東說過的一段話,認為中共快完了。

公子沈日前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中分析,《當馬克思遇見孔夫子》的節目,純粹就是為習近平思想找根基,把傳統的代表人物和現在的政權結合在一起,讓如今的執政合法化,但其實共產黨在歷史上,就曾策劃很多反孔活動。

公子沈還引用了據稱是毛澤東當時的一段話分析說:「共產黨人是從批孔起家的,但是批了再尊,共產黨到了自己沒法統治或者遇到難處了,也要把孔子請回來,說明也快完了!」

毛澤東的這段話據稱最初來自於其侄子毛遠新。據他回憶,毛澤東曾經說:「如果共產黨只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特權,離人民群眾越來越遠,甚至走向人民的對立面,自己不革命了,也不許人民再革命了,那就要把孔夫子再請回來,尊孔,祭孔,這說明你的統治也已難以為繼了。結果呢,很可能也會和國民黨一樣,說不定哪天也會被中國人民趕到某個小島上去的。」

公子沈的評論也引發眾多網民共鳴,在他的節目下方,有不少網民留言:

「湖南衛視這個東西,套用一句流行講法『惡心它媽給惡心開門,惡心到家了』。」

「我真的有被噁心到了,竟然拿孔子和馬克思做宣傳。孔子如果看到這宣傳的話一定會被氣到吐血。」

「期待續集:馬克思、孔子,和哈馬斯頭子一起討論世界和平。然後大結局:他們三個一起學習偉大領袖習近平思想!!!」

「中共的不要臉只有我們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老是說境外勢力辱華,自己卻一直搞讓人看笑話的蠢事。」

「一方面說要弘揚階級鬥爭,一方面又說要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謹守分際。這不是精神分裂嗎?」

「這恰恰顯示了這幫人內心有多脆弱,有多不安,有多焦慮,有多想被注意到,被承認,被接受,活脫一個社恐自閉兒。」

針對習近平提出的馬克思理論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時政評論員岳山此前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是無神論為宗,馬克思主義不止是外來宗教,而且是與神為敵的魔教,只是中共這幫人為了自己的權力而不顧這些。一個有神,一個無神,如何結合?硬嫁接的話就會出來一個怪胎,而且是內裡是魔鬼,表面披著中華文化外衣的東西。」

(記者文彬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