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休福利明年漲3.2% 專家吐槽還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在美國領取退休福利的民眾明年起每個月將多領取3.2%,涉及7100多萬人,但專家表示這遠遠不夠。來看詳情。

美國社會安全管理局宣布,2024年,所有領取社會安全福利的老人,每個月領到的支票金額將小幅上漲3.2%。

2023年,據社安局的計算,美國的生活成本上漲了8.7%,據此,將社安福利調漲3.2%,意味著明年退休人員每個月將平均多領59美元,平均社安福利達到1907美元。

老年人聯盟執行主任香儂·本頓:「3.2%確實比不漲好。當然,我們更希望它更高。」

倡議組織「老年人聯盟」執行主任本頓介紹,社安局計算的生活成本,是基於工資收入者和文職人員的生活成本,並沒有考慮到老年人的消費習慣,而老年人的生活成本漲幅更高。

香儂·本頓:「老年人聯盟的一份最新調查顯示,80%的參與調查者認為,國會在根據生活成本做調整,提供通脹保護時,應該更準確的反應老人的消費習慣。」

本頓直言,很多老人擔心只靠社安福利,沒法維持基本生活。

香儂·本頓:「以前我們總是說,如果買不起牛肉,那就買鷄肉吧。如果買不起鷄肉,那就買豬肉。可是現在所有的商品都比幾年前貴了很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