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信息申請福利涉欺詐 恐危及移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週四(20日),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上星期,加州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達到5個月以來的新低,來到20萬1千人左右。然而,面對加州大量申請失業金的民眾,律師提醒,申請時務必誠實填表,以免影響移民身份。來看報導。

美國勞工部於週四公布了最新數據,上週,加州約有201,600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比前一週的202,500人,減少了900人。

由於上一輪的600美元失業金,已經在上個月失效,當前加州正在與聯邦政府討論最新一輪300美元失業金的派發。

對此,資深律師蔡玟慧提醒,民眾在填表申請時,必須謹慎並據實以報,避免在不知不覺中招來刑罰。

律師 蔡玟慧:「你拿政府的錢當然都要特別小心,如果政府覺得有欺騙行為,以後會很嚴重的,詐欺政府是很嚴重的,可能是個重罪。」「拿加州來講,申請資格上都寫得很清楚,你符不符合,都要照實講,一般來講,正常狀況他會寄一個通知給之前的雇主,雇主可能說,這個案件不是這樣子的,他們(政府)會再確認。或者有時候雇主沒有去反駁的話,政府會不會發現,可能會做自己的調查。」

蔡律師指出,民眾一旦被認定犯下重罪,不但要連本帶利歸還,有可能會面臨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雙雙提吿,甚至進一步影響移民身份。此外,與追溯調查綠卡、公民等移民欺詐一樣,政府對福利欺詐的追溯權利,也將永久有效。

律師 蔡玟慧:「任何時候只要當局發現有異, 他們基本上都可以重新審核你。(就像)用不誠實方法得到的身份,得到的綠卡、公民身份,它(政府)都可以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