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向富人再加稅3.5% 斂$70億發福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再來關注加州立法,一項要求給高收入人群增加稅收的法案近期引發關注,該法案要求最高提升3.5個稅點,每年增加68億美元稅收。來看報導

由洛杉磯民主黨議員提出的AB1253號提案,要求向加州最富有的人群加徵3.5%的稅,讓目前已是全美最高的13.3%的加州個人所得稅,再提高至16.8%。

法案由洛杉磯市選區的州眾議員聖地亞哥(Miguel Santiago)提出,法案規定,因為疫情造成加州財務緊張,為了保證給低收入人群的福利,因而決定向加州買年淨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人增加1%的稅,超過200萬美元則要多繳納3%的稅,超過300萬美元則需要多繳納3.5%的稅。

聖地亞哥表示,疫情期間,上百萬加州人失業,不能保證溫飽,但富人們卻沒有受到影響,反而變得更加富有。此舉不但可以縮小貧富差距,而且為加州增加68億美元的收入,可以用於支持各項福利。

加州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指出,該法案雖然只會影響加州0.5%的人口,但來自這部分人的稅收佔了加州個人所得稅總收入的40%。

有反對者認為,該法案會促發富人的逃離潮,目前已經有大量高收入人群因為加州最高的州稅而搬離加州,前往內華達或德州。

該法案還規定,若在今年8月份得到通過,將按照新稅率,追繳加州富人今年上半年所缺的稅金。

反對者表示,如果負責加州40%稅收的富人大舉遷移,必將導致企業關閉,更多人失業。屆時受害最大的,還是工薪階層。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