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職校拆宿舍電插板 學生燒垃圾抗議

安徽宿州應用技術學校爲了強制學生戒手機,拆除了宿舍裏的所有電插座和插排,引發學生抗議。10月17日,學生們將垃圾扔在地上,點燃焚燒。事件引發熱議,學校回應稱「不滿意可退學」。

長沙富能程淵被關小黑屋 獄方拒家屬探視

中國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成員程淵,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目前正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10月17日,家屬前往監獄探視,但監獄不讓見人。獄方稱程淵被關進了高戒備監區,也就是酷刑專用的「小黑屋」,拒絕家屬探視。

遼寧訪民岳秀蘭被截訪人員強行帶回原籍

黑龍江維權訪民馬波,因在北京被無故打傷,造成雙腿多處骨折。同在北京的遼寧訪民岳秀蘭,因照顧護理馬波的生活起居,10月19日被遼寧省撫順市截訪人員,強行從馬波的出租屋帶走,押送回原籍。

山西郝勁松案 家屬要求二審公開審理

山西知名公益法律人郝勁松,一審被以尋釁滋事罪和詐騙罪合併判刑9年。案件二審上訴到忻州中院後,律師被不斷催促提交辯護詞。日前,律師和家屬都要求二審公開審判,並在網上直播庭審過程,但忻州中院不予理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