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市場火爆 英國葡萄酒業蓬勃興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天公作美讓英格蘭南部的葡萄越來越能釀出美酒。英國人有望擺脫對法國香檳的依賴,更加關注本地產品。

大型派對、親友聚會、結婚喜宴,餐前來杯氣泡酒,最應景不過。

英國是全球第二大香檳進口國,國民摯愛法國酒。

不過現在情況正在變化。

多納海-斯皮爾酒莊首席釀酒師喬許·多納海-斯皮爾:「(英格蘭)是剛剛誕生的葡萄酒產地,這還是第一次。就像幾百年前(法國)誕生了香檳。五、六十年前新西蘭成了葡萄酒產地。」

得益於今年炎熱的夏天,英格蘭超過900個葡萄酒莊園,喜獲豐收,葡萄顆顆晶瑩剔透,甜度高,能釀出好酒。

喬許·多納海-斯皮爾:「農業在變化,葡萄栽培是其中一部分。發生的不止這一件事,因為我們已經做到用傳統的方式釀出世界一流的氣泡酒。」

過去的幾十年,英格蘭的氣候越來越適合葡萄生長,甚至吸引到兩家法國著名的香檳酒莊泰亭哲(Taittinger)和波默里(Pommery)前來買地種葡萄。

根據英國葡萄酒協會,英國2022年一共生產了1200萬瓶葡萄酒,預計到2030年將生產2200萬瓶。

新酒上市沒銷路?英國消費者直言,他們願意買單。

英國45歲紀錄片製作者吉妮娃·蓋潤:「是的,當然,當然。如果質量不錯,本地貨更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