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市场火爆 英国葡萄酒业蓬勃兴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天公作美让英格兰南部的葡萄越来越能酿出美酒。英国人有望摆脱对法国香槟的依赖,更加关注本地产品。

大型派对、亲友聚会、结婚喜宴,餐前来杯气泡酒,最应景不过。

英国是全球第二大香槟进口国,国民挚爱法国酒。

不过现在情况正在变化。

多纳海-斯皮尔酒庄首席酿酒师乔许·多纳海-斯皮尔:“(英格兰)是刚刚诞生的葡萄酒产地,这还是第一次。就像几百年前(法国)诞生了香槟。五、六十年前新西兰成了葡萄酒产地。”

得益于今年炎热的夏天,英格兰超过900个葡萄酒庄园,喜获丰收,葡萄颗颗晶莹剔透,甜度高,能酿出好酒。

乔许·多纳海-斯皮尔:“农业在变化,葡萄栽培是其中一部分。发生的不止这一件事,因为我们已经做到用传统的方式酿出世界一流的气泡酒。”

过去的几十年,英格兰的气候越来越适合葡萄生长,甚至吸引到两家法国著名的香槟酒庄泰亭哲(Taittinger)和波默里(Pommery)前来买地种葡萄。

根据英国葡萄酒协会,英国2022年一共生产了1200万瓶葡萄酒,预计到2030年将生产2200万瓶。

新酒上市没销路?英国消费者直言,他们愿意买单。

英国45岁纪录片制作者吉妮娃·盖润:“是的,当然,当然。如果质量不错,本地货更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