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議長選舉首輪投票 喬丹未過門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二舉行議長選舉。共和黨議長候選人吉姆‧喬丹在首輪投票中,仍難獲得黨內一致支持,令眾議院議長一職,懸而不決。

眾議院臨時議長帕特里克·麥克亨利:「總票數為432票,其中俄亥俄州的吉姆·喬丹閣下獲得了200票。紐約州的哈基姆‧杰弗里斯閣下212票,加州的凱文‧麥卡錫獲得了六票。」

「沒有人獲得全部票數過半,議長尚未選出。」

在週二的投票中,吉姆‧喬丹遭到20位共和黨議員的反對,遠超過他預想的可能會有三張反對票。而民主黨推舉的傑弗里斯獲得了民主黨全部212票。對此,喬丹表示,將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選票。

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我們正在取得進展。 我感覺很好。 我們將繼續走下去。」

上一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投票給喬丹,他表示,投票結果並不意外,和他當初遇到的情況相似。麥卡錫認為,目前國會癱瘓、新議長選舉陷入困境等局面,是民主黨促成的。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每一位民主黨人和八名共和黨人都投票決定關閉一個政府部門,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 我們今天能聚集在這裡,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現在我們進行了一次投票,但還沒有到達終點。」

世界局勢緊張、局部衝突不斷,美國眾議院議長的選舉越來越緊迫,國會議員要求儘快恢復國會運轉。

馬里蘭州眾議員傑米·拉斯金:「這不是一個好情況。 我的意思是,世界正陷入困境,我們需要向民主盟友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戰略軍事經濟援助。共和黨讓我們陷入混亂,這真是荒謬。」

德州眾議員特洛伊·尼爾斯:「美國人民正在尋求領導力,我們可以提供這種領導力,就讓吉姆喬丹當議長吧,咱們都工作去。」

由於議長職位爭議不下,國內、國際際事務刻不容緩,有人甚至提議要擴大臨時議長的權力。

密西根州眾議員Bill Huizenga:「你問如何賦予臨時議長權力,我認為這不一定是我們的發展方向。如果真的陷入僵局,我們可能不得不做一些非常有限、非常暫時的事情。否則,我們就有義務和責任繼續前進。 」

目前,喬丹正在努力說服共和黨中反對他的人改變立場。第二輪投票已美國東部時間週三上午11點舉行,我們將持續關注投票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