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选举首轮投票 乔丹未过门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二举行议长选举。共和党议长候选人吉姆‧乔丹在首轮投票中,仍难获得党内一致支持,令众议院议长一职,悬而不决。

众议院临时议长帕特里克·麦克亨利:“总票数为432票,其中俄亥俄州的吉姆·乔丹阁下获得了200票。纽约州的哈基姆‧杰弗里斯阁下212票,加州的凯文‧麦卡锡获得了六票。”

“没有人获得全部票数过半,议长尚未选出。”

在周二的投票中,吉姆‧乔丹遭到20位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远超过他预想的可能会有三张反对票。而民主党推举的杰弗里斯获得了民主党全部212票。对此,乔丹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选票。

国会众议员吉姆‧乔丹:“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我感觉很好。 我们将继续走下去。”

上一届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投票给乔丹,他表示,投票结果并不意外,和他当初遇到的情况相似。麦卡锡认为,目前国会瘫痪、新议长选举陷入困境等局面,是民主党促成的。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每一位民主党人和八名共和党人都投票决定关闭一个政府部门,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 我们今天能聚集在这里,没有其他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现在我们进行了一次投票,但还没有到达终点。”

世界局势紧张、局部冲突不断,美国众议院议长的选举越来越紧迫,国会议员要求尽快恢复国会运转。

马里兰州众议员杰米·拉斯金:“这不是一个好情况。 我的意思是,世界正陷入困境,我们需要向民主盟友乌克兰,和以色列提供战略军事经济援助。共和党让我们陷入混乱,这真是荒谬。”

德州众议员特洛伊·尼尔斯:“美国人民正在寻求领导力,我们可以提供这种领导力,就让吉姆乔丹当议长吧,咱们都工作去。”

由于议长职位争议不下,国内、国际际事务刻不容缓,有人甚至提议要扩大临时议长的权力。

密西根州众议员Bill Huizenga:“你问如何赋予临时议长权力,我认为这不一定是我们的发展方向。如果真的陷入僵局,我们可能不得不做一些非常有限、非常暂时的事情。否则,我们就有义务和责任继续前进。 ”

目前,乔丹正在努力说服共和党中反对他的人改变立场。第二轮投票已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1点举行,我们将持续关注投票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