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Andy Keiser:中共宣傳及其與伊朗的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美國前眾院情報委員會高級顧問安迪·凱澤日前對本台表示,哈以戰爭有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背後都涉及北京的利益,全世界很多國家都面臨著道義的選擇。

美國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高級顧問安迪·凱澤:「我認為中共顯然把賭注押在了該地區人口更多的國家,以及可以建立更大立足點的地區,他們顯然把以色列人踢到了一邊。不幸的是,在這次對話中,我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戰略錯誤會表現出來,將清楚地向以色列人展示出中共領導層站在哪一邊。」

安迪·凱澤曾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工作十四年,擔任高級顧問、幕僚長和立法主任,參與制定國家安全政策,是中共及外交政策議題的專家。

他表示,這次中共對哈馬斯的支持,會深刻影響北京與以色列的關係。

「以色列人當然是現實主義者,他們會為自己的利益而尋求權力平衡。我認為,這明顯是你要麼支持我們,要麼反對我們的心態。這也是大屠殺以來對猶太人最嚴重的攻擊。這是在以色列境內發生的事,深刻影響以色列人的心理,我預感他們會記住,誰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來幫他們,誰軟弱無能,那實際上會幫助反對派、那些壞人。」

凱澤認為,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出一轍,國際社會也再次面臨選擇,在道義和利益面前表明自己的立場。

「我認為你看到了該地區一些壞人攪和在一起,中共、俄羅斯、伊朗都在作惡、發揮著壞的作用,坦率地說,希望世界能看得更清楚,如我們看到歐洲、南美洲和非洲國​​家,當然還有亞洲國家,都在努力弄明白一個問題:是為了發展經濟與中共搞好關係呢,還是為了能源安全,與俄羅斯走的更近,或許還有其他目的?我認為這次他們應該三思而後行。」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