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釋放大量非法移民 邊境城市不堪重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近期,面對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這些外國人拘留登記後就當街釋放,導致聖地亞哥等邊境城市不堪重負。來看報導。

由於來美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人數暴增,過去一個月裡,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在聖地亞哥當街釋放了被拘留的1.8萬名非法移民,其中一千多人在海濱市(Oceanside)被釋放。

當地移民組織表示,海關人員將非法移民用貨車或者巴士送到中轉站,每天兩次。而在中轉站,移民組織和義工會給這些人提供生活用品、食物,有時甚至還有臨時住所。

移民捍衛者法律中心執行董事Linkday Toczylowski:「在許多情況下,部分家庭接受審理後,在河濱縣被釋放,或者有人在德州被釋放,或者有人在家人被釋放時仍被拘留。」

移民捍衛者法律中心估算,每天都有超過550人被當街釋放。而大部分人會在中轉站稍作停留後,去往其它城市。

Linkday Toczylowski:「在最初的大約八天,釋放地點在邊境聖伊西德羅、這裡,以及聖地亞哥北縣和聖地亞哥遠東縣,所以有四個下車地點。對於那些靠近邊境的人來說,我們將他們合併在這裡,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人手可以同時接洽兩個地方。」

上週,聖地亞哥縣府投票決定撥款300萬美元,來資助當地組織,用於給無證移民提供翻譯、交通等援助。但有組織表示,由於移民人數眾多、投入成本過高,300萬美元只是杯水車薪。

事實上,加州的遊民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多了一場移民危機,有如雪上加霜。對此,海濱市副市長凱姆(Ryan Keim)呼籲聯邦政府出手解決問題。選區眾議員萊文(Mike Levin)則表示,正在爭取更多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