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释放大量非法移民 边境城市不堪重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近期,面对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这些外国人拘留登记后就当街释放,导致圣地亚哥等边境城市不堪重负。来看报导。

由于来美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人数暴增,过去一个月里,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BP),在圣地亚哥当街释放了被拘留的1.8万名非法移民,其中一千多人在海滨市(Oceanside)被释放。

当地移民组织表示,海关人员将非法移民用货车或者巴士送到中转站,每天两次。而在中转站,移民组织和义工会给这些人提供生活用品、食物,有时甚至还有临时住所。

移民捍卫者法律中心执行董事Linkday Toczylowski:“在许多情况下,部分家庭接受审理后,在河滨县被释放,或者有人在德州被释放,或者有人在家人被释放时仍被拘留。”

移民捍卫者法律中心估算,每天都有超过550人被当街释放。而大部分人会在中转站稍作停留后,去往其它城市。

Linkday Toczylowski:“在最初的大约八天,释放地点在边境圣伊西德罗、这里,以及圣地亚哥北县和圣地亚哥远东县,所以有四个下车地点。对于那些靠近边境的人来说,我们将他们合并在这里,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可以同时接洽两个地方。”

上周,圣地亚哥县府投票决定拨款300万美元,来资助当地组织,用于给无证移民提供翻译、交通等援助。但有组织表示,由于移民人数众多、投入成本过高,300万美元只是杯水车薪。

事实上,加州的游民问题还没解决,现在又多了一场移民危机,有如雪上加霜。对此,海滨市副市长凯姆(Ryan Keim)呼吁联邦政府出手解决问题。选区众议员莱文(Mike Levin)则表示,正在争取更多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