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自媒體「大V」實名制 引發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中共政局氣氛緊張,言論管控不斷升級。近日,針對自媒體大V」,傳當局已下達實名制通知,引發輿論批評。

10月13日,在微博擁有350多萬粉絲的財經博主「洪榕」發帖稱:「全網自媒體要實施前台實名制了,就是大V的真實姓名要在一級頁前端展示。……估計有些大V會消失。」

14日,他補充說,「10月底之前,100萬粉絲的自媒體帳號前台展示真實姓名;12月份,50萬粉的自媒體帳號前台展示真實姓名;10萬粉的自媒體帳號,在後台完成身證實名認證,且在前台展示職業資訊。」

消息引發議論,有網友說,內心無愧怕甚麼實名制,內心無愧怕甚麼財產公開,說法雖一樣,但其中一個是強詞奪理。

大陸網民蔣先生:「那就方便監管唄,我那個微博,我是早就實名了,早就被人家封了,封我十來個號了,幾年前都沒有了。必須得跟黨中央保持一致,不能亂說,你亂說,不老實就收你。你有言論自由的話,對國家政權的話不就影響了。實名了,你就老實了。」

也有社交平台大V使用者收到通知稱,「以個人日常生活分享為主的領域帳號,例如美食、美妝等領域不受此次實名要求影響,但時政、財經、娛樂等領域帳號必須實名。」

大陸網民景先生:「管控言論嘛,就是為了它對人民實行欺騙嘛。騙子他非常害怕人民知道真相,需要堵塞一切信息管道,直接就是赤裸裸的用暴力和恐怖來控制這個搖搖欲墜的共產黨政權,本質就是這樣嘛。」

網路評論人士畢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局此舉是為了維持政權穩定。他還說,社交平台大V使用者,被要求前台實名制,表明當局開啟了網路全方位監控,這讓他聯想到網路舉報,那就基本上沒有人敢舉報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