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持續支持以色列 撤僑行動不斷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中東局勢動盪,加拿大支持以色列的同時,也在積極撤僑,來看詳情。

截至週日,加拿大政府已證實第五名加拿大人在以巴衝突中遇難。總理特魯多呼籲哈馬斯立即釋放人質,其中可能包括至少三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財政部部長方慧蘭:「加拿大與以色列和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以色列可以依靠加拿大的支持。加拿大明確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我們呼籲立即釋放所有人質。」

同時,加拿大政府持續規劃撤僑道路。10月16日,外交部長趙美蘭證實,第一批加拿大人現已從約旦河西岸,安全進入以色列鄰國約旦。

週日,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襲擊以色列北部邊境。之前,加拿大政府已發布避免前往黎巴嫩的旅行警告。今天,趙美蘭提醒「在黎巴嫩的加拿大人應考慮離境。」

另外,除以色列、埃及、約旦外,加拿大正爭取為開放更多邊界達成協議。約300名加拿大人及其家屬已尋求幫助以撤離加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