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紅薯也有技巧 多加一步 軟糯香甜

紅薯所含纖維相當於米麵的10倍,能加快消化道蠕動,有助於排便,清理消化道。秋冬季節多吃紅薯,可以減緩人體器官的老化,提高肌體免疫力。紅薯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紅薯直接洗洗放鍋裡就蒸了,這樣做在蒸製過程中,會增加紅薯的水分,使紅薯的甜度流失,下面和大家分享,蒸紅薯的小技巧,多加一步,保持口感和甜度,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

1.首先選擇顏色偏深的紅薯,這樣的紅薯較為成熟。

2.新鮮的紅薯,不要直接蒸煮,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幾天,讓紅薯的水分揮發一部分,內部糖分濃縮,蒸出來的紅薯,味道醇厚香甜。

3.紅薯清洗的時候,不要削去紅薯的外皮,會導致紅薯內部的糖分和營養物質流失,影響口感和甜度。

4.用清水清洗後,紅薯放入大盆中,加入少許的食用鹽,攪拌溶解,浸泡10分鐘左右,紅薯中含氧化酶,鹽水浸泡後,可以縮短紅薯煮熟的時間,減少食用紅薯後腹脹的可能性。

5.清洗後控水撈出,紅薯的兩頭切掉不要,紅薯兩頭含有比較多的紅薯纖維,口感不好。

6.起鍋燒水,將水燒開,紅薯放入蒸鍋中,蓋好蓋子,中等大小的紅薯需要蒸15-20分鐘,可根據紅薯的大小調整時間。

7. 時間到,紅薯蒸好了,不要急著打開蓋子,關上火,再燜上10分鐘。這樣做可以讓紅薯中的澱粉充分糖化,吃起來更香甜。

然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香甜美味的紅薯就蒸好了。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