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爆槍案2死 凶手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週一(10月16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爆發槍擊案,導致至少兩名瑞典人死亡。槍手犯案後在社群平台上坦承犯案,並自爆是ISIS成員。最新消息稱,比利時警方已經發現他的蹤跡並且將他擊斃。

據報導,案發於當地星期一晚上約七時,比利時國家足球隊正準備在歐國盃外圍賽主場迎戰瑞典隊。 現場視頻顯示,一名身穿螢光橙色外套的槍手使用自動步槍犯案,並在犯案後逃離現場。

社交網站流傳一條影片,顯示一名講阿拉伯語的男子宣稱對槍擊事件負責,犯案疑似曾高喊「真主至大」。隨後在社群平台上坦承犯案,更自爆是ISIS成員。正在舉行的歐足資格賽球賽被緊急中斷。

比利時首相表示,兩名瑞典人在布魯塞爾遇襲身亡與「恐怖主義」有關。

嫌犯作案之後逃離現場,隔天,警方在布魯塞爾1家咖啡店發現其蹤跡開槍將他擊斃。兇嫌是45歲的突尼西亞男子,現場發現一把疑似做案用的自動手槍。

比利時司法部長表示,兇嫌2019年曾經尋求庇護未果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他和以巴衝突有關聯,不過比利時已經提高恐攻級別,歐洲領導人也同聲譴責暴力。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