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中國房地產將延續L走勢 今年銷售料降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最新評級報告表示,中國的房地產銷售將持續低迷,今年銷售額同比降幅可達15%,明年的復甦形勢仍不樂觀。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的最新預測報告作出了上述判斷。報告表示,在當局推出一些旨在恢復房地產市場人氣的措施並加強了對監管帳戶資金的監管後,中國的房地產市場近期逐漸出現一些復甦跡象。但低線級城市仍存在庫存多、房源供應過剩、信心枯竭等問題,必將進一步拉開民間企業與國有企業之間的差距。

從整體來看,中國房地產銷售仍將保持低迷狀態,預計今年的銷售額同比將下跌10%至15%,並將延續「L」形走勢,年銷售額將在10萬億至11萬億人民幣之間尋找支持位。

標普預測,鑒於去年和今年都出現兩位數跌幅,明年中國的房地產銷售出現更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較小,但仍可能下跌約5%,所有房地產開發商都必須面對銷售放緩的情況。

此外,標普還預測,在未來兩年(2023至2025年),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槓桿率(即負債與未計息、稅、折舊及攤銷的利潤比),仍將保持高位。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