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撤僑帶上51名日本人引熱議 中共使館徹底擺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以巴衝突戰事升級,各國分別派出專機撤僑,其中韓國撤僑,順道帶上51名日本人,而中共使館則徹底擺爛,引發網友關注。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13日表示,由於巴以衝突進一步激化,加沙地區可能即將面臨軍事行動,大韓航空等民航取消或暫停運營特拉維夫航線,政府認為有必要幫助旅居以色列的韓國公民撤離,因此決定安排撤僑軍機。

14日晚22時45分許,政府派出的撤僑軍機抵達韓國的首爾機場。飛機上除了163名韓國人、還包括51名日本人、6名新加坡人。

163名韓國公民中81人為長居當地的僑民,82人為短期停留的旅客。由於機上仍有空座,出於人道主義考慮,韓方建議日方安排當地日方人員同乘韓方軍機撤離。

據韓國外交部和日本外務省15日消息,韓日外長當天上午通電話,日方向韓方就韓國軍機搭載在以日本人撤離表示感謝。兩位外長商定,面對中東局勢變幻莫測的情況,雙方今後密切溝通並加強合作。

這一消息在微博上大量轉發,百家講壇主講人張宏傑轉帖說:「韓日關係真變了。 」也有網友說:「日韓關係升溫」,「兩家歷史上從沒走這麼近過,忒不尋常了」「文明國家應有的格局」「有差不多價值觀的國家,關係應該都不會太差吧!」

這條消息無疑引發小粉紅的不滿和嫉妒,同時也有不少網友追問中共撤僑沒?,「日本也派出專機撤僑了,咱們按兵不動 …」「中國的撤僑軍機出發沒?」

連日來,隨著戰事升級,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和泰國、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都積極撤民。台灣外交部門表示,截止到13日已協助147位台灣人以陸、空方式陸續離開以色列

但是截至10月15日,中共仍然遲遲沒有任何撤僑行動,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網站上依然沒有公布任何救援動作和安排,這引發在以色列的中國民眾以及華人網民的憤怒。

據以色列當地華人透露,目前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已經徹底擺爛。 在當地華人群裡,只像復讀機一樣發送讓大家自己注意安全的信息,對當地華人的訴求不聞不問,也不統計人員信息和提供有效避難信息。

(網絡圖)

當地華人打電話去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電話詢問,都是機器人留言,根本沒人搭理他們。

留學生在群裡詢問什麼時候安排撤僑,表示身邊其他國家的同學都被他們的國家接走了,卻被使館工作人員警告「不要在群裡發無關內容和閒聊」 。

也有人質問:中共官媒不斷渲染巴勒斯坦絕望的照片,但沒有一張三名遇難的中國人的家屬絕望的照片,質問「巴勒斯坦人是人,」「中國人也是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網絡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