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火箭攻擊戈蘭高地 以軍:已發動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以色列軍方10月14日表示,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遭到敘利亞火箭彈攻擊並引發警報後,以軍隨即發動反擊,在敘利亞政府控制的阿勒坡鎖定機場進行空襲,造成5人受傷。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7日自加沙地帶(Gaza Strip)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攻擊以來,以色列一直對其北部邊界保持高度戒備,這是以色列與敘利亞第2度交火。

本月10日,以軍即稱戈蘭高地遭源自敘利亞的砲彈攻擊,並發射大砲反擊。

法新社引述以國軍方14日聲明報導,「在接獲阿夫內伊坦(Avnei Eitan)和阿爾瑪(Alma)社區的初次警報後,以色列國防軍(IDF)砲兵目前正針對敘利亞砲火來源進行反擊。」

以軍在隨後發布的聲明中指出,「敘利亞發射了2枚火箭彈,攻擊以色列領土的空曠地區。」

2023年10月13日,以色列反撃阿爾瑪沙卜村後濃煙滾滾。(CHRISTINA ASS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0日,以色列士兵在赫爾蒙山的以色列軍事基地哈多夫(Har Dov)附近就位,該基地是以色列、黎巴嫩和敘利亞三國交界處的戰略要塞。(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國軍方發言人哈格瑞(Daniel Hagari)警告,該國已「在北部派駐大量軍隊」,任何越過邊境入侵以色列的人「都會被消滅」。

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合作的巴勒斯坦派別「從敘利亞南部德拉省(Daraa)西部鄉村向被佔領的戈蘭高地發射了1枚火箭」,造成5人受傷。

該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向法新社表示,空襲的方向「來自海上」,但他未說明5名傷者是否為平民。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也表示,以軍這次行動是在報復與真主黨合作的巴勒斯坦派系,從敘利亞南部朝戈蘭高地發射火箭。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對敘國機場的襲擊目的就是打斷伊朗對敘利亞的補給線。

戈蘭高地位於以色列、黎巴嫩和敘利亞三國交界處的戰略要塞。以色列於1981年拿下戈蘭高地,但一直未獲聯合國承認。

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迄今超過10年未停歇,期間以色列對這個北方鄰國發動數百次空襲,主要鎖定有伊朗撐腰的軍隊和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同時鎖定敘國政府軍據點。

此前,以色列很少就對敘利亞的個別空襲事件發表評論,但一再表示不會允許區域宿敵,也就是支持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伊朗,擴大其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