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古老劇院發現莎士比亞或曾踏足地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英國倫敦北部的金斯林鎮,有一家擁有六百年歷史的劇院,最近在翻修時,意外發現地板下方還有更古老的樓層,在這裡或許能找到莎士比亞當年的足跡。

英國金斯林鎮的聖喬治公會大廳修建於1410-1420年間,是英國仍在運營的最古老劇院,據信西方戲劇文豪莎士比亞曾在這裡演出。

考古學家在最近的劇院翻修中發現,地板下面還存留15世紀的一層地板,與莎士比亞生活的年代相符。

建築歷史學家喬納森·克拉克博士:「所以我們從文件中得知,地板沒有被試圖更換過。這種結構形式拆卸起來非常困難。我們還對主橫樑進行了一些年輪測定,證實其年代為15世紀早期。」

1593年,倫敦的劇院因瘟疫爆發而關閉,莎士比亞的劇團在金斯林鎮巡迴演出。根據當地官方記錄,該劇團曾經到訪聖喬治公會劇院。

聖喬治公會大廳創意總監提姆·菲茲海厄姆:「我們知道,現在劇院下面的木板是1417年至1430年的原始木板,這確實很了不起,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另一個劇院可以聲稱,威廉.莎士比亞曾踩過這些木板。」

劇院管理層表示,他們現在的重點是在未來幾個世紀保護地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