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眾議院提名喬丹參選議長 議員各抒己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名吉姆·喬丹議長候選人。但喬丹距離所需的217票支持,還有一段距離。來看議員們的看法。

週五(10月13日)下午,共和黨眾議員投票,結果152票支持議長提名人吉姆·喬丹,55票反對,距離當選議長所需的217票,還差65票。多名共和黨議員呼籲黨內不分你我,展現團結。

美國國會眾議員丹·畢肖普:「共和黨內部確實存在裂痕。從一開始這就是個問題,這需要一個合適的人,能夠處理各方面問題。」

不少眾議員表示支持喬丹。

美國國會眾議員安迪·巴爾:「現在我支持吉姆·喬丹,我為團結歡呼。對我來說,議長最終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能夠正常運作的多數黨,這是我想要提醒議員們的,史蒂夫(斯卡利斯)做不到,所以我希望吉姆(喬丹)能做到。」

美國國會眾議員馬裡奧·迪亞斯-巴拉特:「我們需要一個人,不僅能夠團結這個議會,也能完成困難的工作。」

有眾議員呼籲舉行唱名投票,讓選民參與,告訴他們的議員支持喬丹。

美國國會眾議員凱特·卡馬克:「吉姆·喬丹是草根候選人。 他是一個真正能引起共和黨基層共鳴的人,他們一直呼籲他擔任議長。所以我想週末你一定會看到很多電話信箱都爆滿,下週一(16日),國會大廈肯定會掀起一股轉變的浪潮。」

美國國會眾議員蒂姆·伯切特:「是的,我希望他們進行點名投票,這樣人們就知道該給誰打電話了。」

美國眾議員蒂姆·伯切特:「我認為當基層參與進來時,你會看到大量的支持。」

目前,共和黨以221席對212席的微弱多數控制眾議院,如果民主黨人全數反對,意味著共和黨只能容許四人跑票。

前議長麥卡錫週五下午早些時候表示,他將投票給喬丹。

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領跑者、前總統川普公開支持喬丹參選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