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國也拚綠能 阿聯酋發展大型風力發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全球第八大石油輸出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現在也積極發展綠色能源,近期正式啟動了第一個大型風力發電項目,將在全國四個地方設置風力發電機,預計將提供超過2萬個家庭的用電需求。

巨大高聳的風力發電機矗立於沙地上,這是中東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第一個大型風力發電項目,分別在四個地點設置風場,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鋪路。

綠氫首席官員 Mohammad Abdelqader el Ramahi:「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將加速邁向更大規模、商業驅動、公營事業規模的風能項目,與太陽能發電系統相輔相成,成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可靠的能源資源之一。」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這個綠能項目每年將帶來約230百萬瓩(GW)的再生能源,將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2萬3000個家庭供電,並減少每年約12萬噸的碳足跡,相當於減少道路上約2萬6000輛汽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