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冠軍楊威自曝:要終身配戴呼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原中國體操運動員楊威日前發文稱,自己身體出現了狀況,一度因呼吸困難出現生命危險,並聽從醫生建議,終身配戴呼吸機

10月12日,楊威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曾經壯碩的運動員,如今帶上了呼吸機」。楊威還一臉嚴肅的透露,自己最近開始打鼾,醫生的診斷結果是因為呼吸道問題,睡覺時吸不進氣。

他稱這種情況一度長達6分鐘,情況十分危險,如果再多憋氣一會兒的話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

楊威對此覺得難以置信,也很無奈,只好聽從醫生建議,終身配戴呼吸機。楊威在社交平台還發出了自己配戴呼吸機的視頻。

今年剛43歲的楊威,是中國知名的體操運動員,曾經獲得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冠軍,以及奧運會男子體操全能冠軍。2009年5月,楊威正式退役。

楊威配戴呼吸機的視頻一經發布,便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天吶,我以為運動員身體很好呢,這病不能手術治療嗎?」「很多人對打鼾不當回事,如果睡覺時長時間吸不進氣,真的很危險······」

也有網友解釋,「這種疾病屬於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配戴的是簡易呼吸機,一般建議的是睡覺的時候需要配戴。」

還有人從醫學知識方面解釋:睡眠時打鼾合併呼吸暫停時,可引起人體慢性缺氧,二氧化碳升高。表現為夜間睡眠時憋醒、心慌、胸悶、多汗、夜尿增多、多動不寧;白天打瞌睡,清晨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等。長期會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腎功能損害、焦慮抑鬱等全身多個系統疾病,嚴重者會出現夜間猝死!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