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朵洛莉絲催眠故事(2) 諾查丹瑪斯的「魔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

(上文:【未解之謎】朵洛莉絲催眠故事(1)昴宿星人移民地球?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中世紀法國,一個寂靜的深夜,連月亮都彷彿睡著了。黑暗中,一絲若有若無的光線從一間小屋中透了出來。小屋是一位老人的書齋。只見老人面容虔誠地站在一個黃銅三腳架前,用水灑向自己長袍的下襬和腳面,彷彿在舉行著某種古老的儀式。幽暗的燈光中,老人望向虛空,眼神專注。忽然他開始身不由己地顫抖,臉上露出惶恐的表情。那麼他都看到了些什麼呢?

這位老人就是被稱為歐洲最偉大的預言家的諾查丹瑪斯,也就是著名的預言書《諸世紀》(Les Prophéties)的作者。剛才這一幕,就是他在書的開篇寫下的兩首詩中的場景。在詩中他說他看到了未來,看到了神諭,看到「神聖的光彩中,神與我同在」。

《諸世紀》中記錄了942首預言詩,到目前為止,已經破解出來的也就只有300來首吧,不過內容也挺驚人的了。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上斷頭台、拿破崙的興起、一戰和二戰,還有紐約911恐怖襲擊事件都被他說中。這也使得這本預言書發表400多年來,一直受人追捧,一版再版,還被翻譯成了多種語言。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位大預言家傳奇的人生和他那些神祕的預言。據說,他神奇的預言能力來自於一件上古的寶物。

兩個預言

1503年12月14日,諾查丹瑪斯出生在法國普羅旺斯一個富裕的猶太家庭,外曾祖父是位名醫,博學多才。他從小受外曾祖父的薰陶,小小年紀就精通多種語言、數學還有神祕的占星術。長大後,他也追隨外曾祖父的腳步,當了一名醫生。不過他最喜歡的,還是占星術和神祕學。

16世紀的歐洲瘟疫盛行,法國也不例外。諾查丹瑪斯成為醫生後,一直奔忙在鄉村和市鎮之間,懸壺濟世。然而不幸的是,他年輕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都在瘟疫中失去了生命。

禍不單行,就在同時,他莫名其妙被人構陷成異端分子,遭到當局的追查。雙重打擊下,心灰意冷的他離開法國,去了意大利,在那裡度他過了6年的時光。也就在這段時間,關於諾查丹瑪斯會預言未來的說法在意大利悄悄傳開了。

據說,他曾經見到過一位年輕的修道士,見面的時候,那位年輕人正在養豬。可諾查丹瑪斯卻跪倒在他面前喊著說:「啊,尊敬的教宗!」年輕的修道士名叫佩雷蒂(Felice Peretti),也就是1585年當選的教宗思道五世(Sixtus PP. V)。

另外一個流傳很廣的預言故事發生在領主弗羅朗比爾家。那天領主邀請諾查丹瑪斯來家裡吃晚餐。剛好僕人們帶著兩隻小豬仔從院子裡經過。領主就請諾查丹瑪斯預測一下兩隻小豬的命運。諾查丹瑪斯說,那隻黑豬會成為您的盤中餐,白豬會被小狼吃掉。

領主笑了笑,回頭就吩咐廚房今晚吃那隻白豬。晚宴很豐盛。香氣四溢的烤乳豬很快端上來了。領主得意地對客人說,這就是那隻白豬。不過諾查丹瑪斯很從容地說,是那隻黑的,不然,把廚房的人叫來問問?

領主說好啊,就把僕人們都叫來了。結果發現預言家沒說錯。原來一開始廚房是準備用白豬的,都收拾好放一邊備用了。只是沒想到有個家臣養了一條小狼。小狼偷偷跑進廚房,一口就把肉給叼走了。僕人們沒辦法,只好又殺了那隻黑豬做晚宴。

這下領主對諾查丹瑪斯佩服得五體投地。諾查丹瑪斯也從此聲名鵲起。後來,他也就慢慢把他人生的重心挪到了對通靈祕術的研究上。

國王之死見證預言

1545年,法國的疫情又起來了。醫者仁心,諾查丹瑪斯回了國,又開始輾轉各地為撲滅疫情四處奔走。都說上天眷顧善良的人。疫情過後,諾查丹瑪斯收穫了一份甜蜜的愛情。人到中年的他又結婚了。妻子蓬薩爾(Anne Ponsarde)對他很好。婚後的生活安定而舒適。

他們把住宅的頂層改造成一個研究室。每到夜間,諾查丹瑪斯就會來這裡跟他的那些神祕學書籍為伴,撰寫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書籍──預言書《諸世紀》,從他們的時代一直預言到了世界未日。

1555年,預言書的第一部出版。雖然不少詩句都晦澀難懂,時間順序也故意被打亂,不過因為諾查丹瑪斯預言家的名聲已經打響了,書一出來就受到歐洲貴族們的追捧,特別是在法國宮廷裡。因為有傳言說,其中一首詩預言了當今國王亨利二世的死。就是這一首:

年輕的獅子會擊敗年老的
在花園裡一對一的比賽正在進行
他刺中了黃金護具裡的眼睛
兩傷合為一處
不久他便瘋狂死去

詩說得十分直白,就是國王會在一場比賽中被刺傷眼睛痛苦地死去。那麼事實如何呢?

4年以後,1559年4月,亨利二世的大女兒出嫁了。婚禮上,國王喝得興致很高,就下場跟前來觀禮的蘇格蘭貴族蒙哥馬利伯爵比試長矛。為了安全起見,長矛上的鐵槍頭都被去掉了。然而,意外中的意外,蒙哥馬利伯爵手中的長矛還是刺中了國王的眼睛。後來因為感染,引發了敗血症。禦醫們束手無策。眼傷加敗血症雙重夾擊下,亨利二世在10天後過世。剛好應了預言。

不僅是亨利二世,他四個兒子中有三個做了法國國王。而他們的命運也寫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書中了。

亨利15歲的長子弗朗索瓦二世首先登基,不過只在位一年就病逝了。10歲的弟弟查理接棒做國王。弗朗索瓦年輕的妻子蘇格蘭女王瑪麗第二年返回了自己的故鄉,繼續做女王。沒想到瑪麗回去後跟當時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一直衝突不斷,最後居然被伊麗莎白處決。而所有這些,人們都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詩中找到了相應的詩句:

長子、寡婦、無後(弗朗索瓦登基,過世)
不幸婚姻
兩島之間關係失和、破裂(蘇格蘭和英國不和)
尚不滿十八歲的未成年男子(未成年的查理繼位)
其它更加年青的人締結婚約

而查理也是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弟弟亨利接過了棒。他就是國王亨利三世。諾查丹瑪斯有一首預言詩描寫過一位在會議中被殺死的國王。人們相信這對應的就是亨利三世之死。預言中是這麼說的:

武器與火焰
看來卻非成就之因
會議中的附耳淺談
卻成為完結
安逸的睡眠之中
國王夢見了
與戰爭和兵士的鮮血無緣的敵人

亨利在位的時候,法國發生了一場曠日持久的宗教戰爭。捲入戰爭的三方勢力首領都叫亨利,史上稱為「三亨利之戰」。1588年,亨利三世擺了個鴻門宴,誘殺了前來赴宴的吉斯家族的亨利,為贏得戰爭打下了基礎,可同時,也為自己的死埋下了伏筆。

因為吉斯家族的人不服啊。有位壯士就自告奮勇說要去刺殺這位不仁不義的國王。於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刺客傑克‧克萊蒙(Jacques Clément)告別父老鄉親,在一座修道院中潛伏了下來。當時戰事還沒有結束,亨利三世經常在這裡跟將領們商討對策。

那天在一個會議中,穿著僧袍的傑克進來說有密函要面呈國王,亨利招手叫他過來。傑克一看對方上鉤了,就接著說,還有密報,只能跟您說,還請王上摒退左右。亨利也照辦了。之後呢?刺客傑克湊到亨利耳邊,抽出一把鋒利無比的短劍,迅速扎入了國王的身體。

離奇的是,亨利三世曾經在夢中見過同樣的場景。在遇刺的三天前,他還對大臣們談起這個奇怪的夢,問誰能幫他解夢。事情發生後,大家對照這首預言詩來看,都被這個精準的預言震撼到了。

這個事件在當時很有名,而這首詩也成了諾查丹瑪斯強大的預言能力的見證之一。

魔鏡看未來

那麼諾查丹瑪斯是怎麼看到未來的呢?他當年對外的說法是通過占星術算出來的。不過很多很多年後,催眠大師朵洛莉絲‧侃南(Dolores Cannon)卻說,他是通過一面「魔鏡」看到的。因為她自己曾經通過這面鏡子跟這位生活在400年前的預言家對話過。

1986年,朵洛莉絲幫客戶艾琳娜回溯前世的時候,發現她曾是諾查丹瑪斯的一位學生。有一次催眠的時候,諾查丹瑪斯正在這位學生身邊,當時就意識到了她這位未來人的存在。他們兩個就通過這位學生為媒介展開了對話。後來朵洛莉絲又通過年輕學生布倫達跟這位預言家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對話。數年後,朵洛莉絲把這些對話整理成了三本書,署名就叫做《對話諾查丹瑪斯》(Conversations with Nostradamus)。

根據布倫達的描述,魔鏡與其說是一面鏡子,更像是介於兩個空間之間的一個界面。它是橢圓形的,大概40厘米長,10厘米寬。在我們這個空間的這一面呈現乳白色,看上去有點渾濁。另一面似乎跟另外空間相連,看上去漆黑一片,空空如也。

諾查丹瑪斯說這面鏡子是一種古老的工具,它是由人的意念控制的。當他把注意力集中到鏡子上後,鏡面上渾濁的霧氣會漸漸散去。在清理出的空間中,他要麼會看到一個與他交談的人,比如說,代表朵洛莉絲的布倫達。要麼他會看到一條進入另一個空間的路徑。他的靈魂會穿過這面鏡子,沿著他看到的路徑行走,然後他就看到未來了。

他說,每當他展望未來的時候,那些沒有發生任何重要事情的地方都顯得像絲綢一樣光滑。而那些正在發生重大事件的地方,看起來就像布面上的一個褶皺,各種線團糾纏在一起,很容易就捕捉到了他的注意力。然後他會湊近細看。較大的事件會使布皺褶得更厲害,因此他也就更容易發現它們。他說,戰爭等令人心碎的事情在他的展望中很容易被發現,而這也是這些事件比較多出現在他的預言中的原因之一。

說到這裡,朵洛莉絲就好奇了。這種鏡子如果真有的話,也得是上古的文明,像是亞特蘭蒂斯人才能造得出來的吧。屬於是可遇不可求的寶物。那諾查丹瑪斯是從哪弄來的?

預言家說,他沒去找,是別人給他的。他經常打坐冥想。冥想中就會有另外空間的老師來教他東西。他說他們都是些偉大的老師。這感覺上跟咱們前幾期介紹過的氣功大師孫儲琳的情況差不多。她的特異功能也是另外空間的老師教的。

有一天冥想中又來了一位老師教導他,臨走跟他說只要他願意,他也可以和他們聯繫。諾同學就納悶了,說那我怎麼個聯繫法?老師說,你恢復正常意識就知道了。等諾查丹瑪斯出定後睜眼一看,這面鏡子就在他身邊了。就這麼簡單。

那麼您覺得這種鏡子存在不存在呢?我們真的有可能穿越到古代跟古人們溝通嗎?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裡了。朵洛莉絲跟諾查丹瑪斯的對話中還有更多有趣的內容,比如他的預言為什麼晦澀難懂?為什麼有的預言會不靈?還有,他,還有其他許多預言家,他們為什麼要寫下這些預言?答案我們在下回揭曉。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