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利斯宣布退出 美國眾院議長競選懸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10月12日晚,美國聯邦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宣布退出議長競選。眾議院議長新人選的出爐,再次陷入僵局。

美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我將撤回我作為發言人指定候選人。」

斯卡利斯表示,共和黨內部需要團結,目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美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這個國家指望我們重新團結起來。眾議院需要一位議長,我們需要再次開放眾議院。但顯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

10月11日,斯卡利斯在共和黨內部無記名投票中,以四票的微弱差距,擊敗了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獲得議長提名。

隨後,吉姆‧喬丹表示支持斯卡利斯,他的支持者都表示不會把票投給斯卡利斯。共和黨在眾議院中占有221席,僅比民主黨多九席,所以必須要獲得幾乎全部票數。顯然,斯卡利斯很難獲得足夠票數當選。

不過,斯卡利斯表示,他熱愛自己目前的多數黨領袖職位,選舉新議長迫在眉睫,他會努力協助儘快完成這一目標。

這一輪新議長選舉落空,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說,要找出根本問題。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不,我要驗證的是,怎麼能允許4%的會議成員對整個國家這樣做? 為什麼所有民主黨人都會支持八名議員(罷免議長)?全世界都知道了。直到今天我仍然認為我所做的事情是百分百正確的, 保持政府開放。」

對內面臨政府停擺危機,對外世界局勢錯綜複雜、動盪不安。共和黨多位議員表示,應團結一致、儘快選出新議長,恢復政府職能,並支持吉姆‧喬丹。

美國聯邦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麥可‧沃爾茲:「我的一貫觀點是,在這個房間裡我們的任何分歧可能看起來很大,但在中共的崛起、俄羅斯的進攻、恐怖主義橫行的背景下,他們嗅到了華盛頓的軟弱,這些差異是微乎其微的,我們需要克服它。」

美國聯邦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麥可‧沃爾茲:「我認為我們需要一位議長。」

美國聯邦俄克拉荷馬州眾議員凱文‧赫恩:「每個人都聽說過他(吉姆‧喬丹)。每一次他都有參加聯盟的活動,或者是成員間的談話。每個人都聽過他在很多地方演講,都很了解他。所以讓我們給他一個機會,看看他是否能達到217。」

前議長麥卡錫因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法案,違背當初競選議長時的承諾,向民主黨妥協,後遭共和黨強硬派罷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