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南)蒙古問題學習會奈良舉行 中國人權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近日,由「南蒙古大呼拉爾台」舉辦的內(南)蒙古問題學習會在日本奈良舉行,與會者一致譴責中共侵害內(南)蒙古人的人權,以及消滅民族文化的惡行。

約80名關西地方議員及120名普通民眾聚集在奈良縣社會福祉綜合中心,參加了題為「現今、內(南)蒙古正在發生的事情」的內(南)蒙古問題學習會。會上,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向人們介紹了中共對內(南)蒙古人非法監控的現狀。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在日內蒙古人)在與中國大陸的家人視頻聯繫時,會有類似於中共政府的人中途插入進來,並說一些威脅的話。這些內(南)蒙古人如果在日本說一些什麼或者做一些活動,甚至有可能牽連到在中國的家人。保護在日內(南)蒙古人的人身安全,是日本政府根據法律所必須履行的責任;而要想保護他們在中國的家人,我們可以通過國際社會的力量來制衡中共。」

內(南)蒙古人除了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以外,內(南)蒙古族母語教育受到中共限制成為了新的民族危機。

南蒙古大呼拉爾台秘書長阿日查:「蒙古語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現在中共要抹殺蒙古語,可以說這是在21世紀不被允許的暴行。現在孩子從進幼兒園的一刻起,就被禁止用蒙古語教育。」

亞洲自由民主連帶協會事務局長三浦小太郎:「中共現在所做的,不僅是人權問題,更是破壞文化的問題。國際社會應該清楚地向中共提出這是國際性的犯罪。還有活摘器官問題,這些都是犯罪行為。」

與會者:「無論在哪裡都能看到中共的野蠻行為,作為日本人我們感到很憤慨。如果我們不去保護那些在日內(南)蒙古人,又有誰能保護他們呢?今天的學習會讓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我們要通過自己的雙手來保護自己的國家,我們必須戰勝中共。」

據日媒報導,中共的海外派出所在日本有多個據點。包括內(南)蒙古人在內的在日華人面臨著更加嚴峻的人身安全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清水敏子 奈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