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以巴衝突中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自巴勒斯坦哈馬斯恐怖分子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以來,至少有11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和30名聯合國學校的學生遇難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聯合國發言人史蒂芬‧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告訴記者:「自週六(10月7日)以來,近東救濟工程處已有11 名工作人員和人員被殺。」

「近東救濟工程處的30名學生也被殺,另有8名學生受傷。」她說。

另據《聯合國新聞》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在加沙有大約1.3萬名工作人員。該機構加沙事務副主任奧斯汀(Jenifer Austin)11日表示,自衝突爆發以來,其工作人員當中已有11人加沙遇難

其中包括近東救濟工程處學校的五名教師、一名婦科醫生、一名工程師、一名心理諮詢師和三名支助工作人員。

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至今以巴戰爭已經進入第六天。據以色列衛生部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下午,共有1200多名以色列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和外國人被殺害,3291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0月11日已經與反對派領袖達成協議,組成罕見的戰時聯合政府,以幫助該國度過與哈馬斯的戰爭。

內塔尼亞胡11日在深夜的電視講話中表示,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對以色列的襲擊中斬首士兵並強姦婦女。他說,男孩和女孩頭部中彈,有人被活活燒死。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