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新議長選舉 斯卡利斯考驗共和黨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美國眾院共和黨人週三(10月11日)提名斯卡利斯為下一任眾議院議長。接下來,斯卡利斯能否在眾院的全院選舉中順利過關,備受關注。

國會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僅僅是在眾議院為這個國家的人民做事,我們還看到這個世界是多麼危險,以及事情如何瞬息萬變。我們需要確保向世界各地的人們傳達一個訊息,即眾議院是開放的,為人民著想,確保我們立場明確。」

在此前的閉門無記名投票中,眾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曾以113:99票,戰勝資深共和黨議員吉姆‧喬丹。

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是眾議院共和黨第二號人物,一直被認為是繼麥卡錫之後的最佳議長人選。

此前他在向同僚宣布競選議長的信中寫道,「我很擅長將會議中的不同觀點彙集在一起,達成其他人認為不可能的共識。」並在信中抨擊了拜登政府在通脹、國債、能源、犯罪和移民等問題上的政策。

目前正是眾議院議程最多的時候,在新議長選出後,美國國會必須在11月17日之前通過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關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