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選舉 週三晚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週三(10月11日)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將投票選舉新議長。眾議院共和黨週二(10日)舉行議長投票辯論,黨內聽取議長候選人的發言,以便定出議長提名人。

共和黨兩位議長候選人分別是,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和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

週二下午辯論後,僵局持續,共和黨仍未就誰獲得議長提名達成共識。原訂週三下午三點的眾議院議長選舉投票可能再次陷入僵局。

而民主黨繼續推舉本黨領袖、眾院少數黨領導人哈基姆·傑弗里斯為議長候選人。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眾議院陷入癱瘓狀態。當下的巴以衝突和政府財政撥款法案等多項事務都亟待解決,先前麥卡錫提出的臨時撥款發法案只能維持政府開支到11月17日,之後恐怕又將再面臨關門危機。因此,眾議院新議長的選舉迫在眉睫。

史蒂夫·斯卡利斯:「人們希望看到我們重回正軌。我們需要一個明天就能正常運作的國會,我們需要讓國會恢復工作。」

提出罷免麥卡錫的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茲表示,黨內需要團結,但不會因此而降低要求。

馬特·蓋茲:「我認為兩位候選人都明白需要團結,使會議成為更有效的戰鬥力量,更嚴格地進行監督,真正向參議院民主黨人施加壓力,讓他們接受我們的提案,為政府提供資金。」

麥卡錫表示,國會需要選出新議長,無論誰當選,他都會支持。

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期待本週進行投票並選出一位新議長。」

麥卡錫表示,他無意再次參選議長,現在已將工作重心轉移到巴以衝突局勢上,美國應與以色列並肩作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