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有錢名人還要打工族賑災 巨石強森虛心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溫芙瑞和巨石強森在8月設立了一個基金會幫助毛伊島野火的倖存者,並呼籲民眾捐款,不過遭炮轟。巨石強森表示,理解粉絲靠工資生活的辛苦,承諾從這些批評中吸取教訓、做得更好。

51歲的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於8月與歐普拉·溫芙瑞(Oprah Winfrey)聯手發起了「毛伊島人民基金會(People’s Fund of Maui)」,在他們呼籲各界踴躍對渴望重建家園的毛伊島災民伸出援手後卻遭到批評。8日,巨石強森表示,他完全理解這些批評,下次他會做得更好,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倖存者家庭已收到資助。

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巨石強森與溫芙瑞是有錢名人為何要求其他人捐款,而不是自己捐的更多,「我們捐不起,但你可以!」「你們一天賺的錢比我一生賺的錢還多。」「這太令人反感了,問問其他名人,而不是那些靠工資過日子的人。」「我認為你錯誤地將這個發布到社交媒體上,這需要直接發送給你的朋友。」

巨石強森與歐普拉2人合捐了1000 萬美元啟動該基金會,巨石強森在IG上(點這裡看影片)表示,「我們剛推出該基金時,引起了一些人的強烈反對。」「我明白了,我完全理解,我本可以做得更好,下次我會做得更好的。」

身價高達8億美元的巨石強森曾有過銀行存款只剩下7美元的日子,他說:「我知道錢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從樹上長出來的,外面有很多人都是靠工資生活的。我明白,我知道那是什麼滋味。我也曾過著拮据的生活,7塊錢,我知道。」

巨石強森表示,他記得當自己勉強維持收支平衡時,容易感到生氣和沮喪,「當你靠薪水過活時,你最不想聽到的就是有人向你要錢,尤其是當向你要錢的人已經有很多錢的時候。」「所以我明白了。我明白,我以前從未發起基金會,但我學得很快,而且吸取教訓,謝謝你們。」

巨石強森希望能與粉絲保持真誠的關係,「如果我做了你們喜歡的事情,你們讓我知道:『巨石強森,我們喜歡它,來吧!』如果我做了你們討厭的事情,你們讓我知道:『巨石強森,我們討厭它,永遠不要再這樣做了。』再一次吸取教訓,我學得很快,謝謝。我很感激。」

8月初,一場致​​命的野火席捲夏威夷毛伊島,並因強風助長,一發不可收拾,被稱作美國100多年來最致命的山火;造成近100人死亡,8,000人流離失所。

巨石強森也在IG上感謝提供援助的人,「我從毛伊島收到了許多訊息,這些訊息來自毀滅性野火的倖存者,他們現在正從毛伊島人民基金會獲得個人資助,我對此深表感激並深受感動。毛伊島人民的力量是美麗又鼓舞人心的。每當看到家庭和社區在這場悲劇後團結在一起,我為波利尼西亞人民感到驕傲。」

「感謝每一位提供幫助的人,他們向所有受火災影響的人送去資源、關愛和祈禱,並向我們的OG文化領袖、當地社區組織、所有急救人員和每一位前來幫助我們的人們致以最誠摯的敬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