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臨近 乘飛機出行 三大事項需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最新報告顯示,今年飛機旅客的投訴率創新高。如果您和家人有計劃在即將到來的假日季乘飛機出行,專家的三個建議,或許可以讓您擁有一個愉快的旅程。一起來了解。

10月31號萬聖節,12月份的聖誕節,假日就要到來,您是不是計劃乘飛機探親訪友,或飽覽山川呢?

美國消費者監督機構(US PIRG)的最新報告顯示,從2022年疫情緩解以來,航空旅客的抱怨越來越多。

US PIRG消費者監督機構特蕾莎·穆雷:「坐飛機出行還是壓力山大,充斥著太多的航班延誤甚至取消,意想不到的費用,行李丟失,輪椅損壞,等等等等。」

雪上加霜的是,美國2023/24財年的政府預算能否在11月中旬通過,還懸而未決。

預算不通過,意味著機場的安檢員、塔台指揮調度員等政府雇員領不到薪水。

特蕾莎·穆雷:「(領不到工資)你就會看到人們請假,因為他們可能去做一些送外賣等能拿到錢(的工作)。」

機場如果人手緊缺,航班延誤、取消會更頻繁。

為了讓您的出行順利,專家給出三個建議。

第一,不要用中介,直接在航空公司訂票。第二,盡量搭乘早班飛機。第三,下載所乘坐航空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序,隨時了解航班的動態。

如果不幸您的航班被取消或者延誤,要知道您有權力要求航空公司解決問題,甚至可以向運輸部投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