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闖入舊金山中領館 一男子中槍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週一(10月9日)下午,一輛轎車突然衝入舊金山中領館,司機被警察槍擊後,送醫後不治身亡,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週一下午,一輛藍色本田汽車撞進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的簽證大廳內。館內辦理簽證的人匆匆撤離。

傍晚,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溫特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天下午約3點09分,舊金山警察局北部分局接到報案,警察趕到現場,發現轎車停在領事館大廳。警方與司機對峙,開槍將其制服,嫌犯送醫後死亡。領館門口留下部分血跡。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溫特斯:「警察進入後與嫌疑人接觸,一名警員涉及槍擊事件。警察提供了援助,並召集了舊金山消防局護理人員。儘管警察、消防員護理人員和醫院人員努力挽救,但嫌犯後來在醫院死亡。」

溫特斯拒絕透露警方為何決定開槍,以及司機是否攜帶武器,也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嫌犯的信息。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溫特斯:「我們目前沒有關於嫌疑人的任何個人資料。」

「我們沒有任何關於(嫌犯)動機的資訊。不幸的是,我們真的沒有更多可以告知的。」

當天下午,舊金山中領館大樓外,至少有11輛警車和急救車。

警方表示,正與美國國務院的調查人員協調合作。由於這起案件是在中領館大廳內發生,與一般的警察參與槍擊事件有很大不同,基於機構和司法管轄原因,可以提供的信息有限。

事發後不到三小時,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發布聲明稱,有不明身分人員駕車暴力衝撞闖入證件大廳,威脅到工作人員和現場民眾的生命安全等。

舊金山警方表示,19日將召開市政廳會議,發布消息。

11月,舊金山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國際社會正在密切關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否出席會議,並與拜登總統會面。而此時發生衝擊領館事件,更加引人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