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偷襲以色列 中共官媒網軍齊「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被歐美定性恐怖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屠殺和擄掠平民,引來國際社會一片譴責。中共卻「保持中立」。與此同時,中共控制的輿論還為哈馬斯「叫好」。

10月7日,哈馬斯從加沙地帶突襲以色列,除了攻擊軍事目標之外,還衝入居民區,大肆屠殺和擄掠以色列平民。網傳多個視頻顯示了殘酷的屠殺平民現場,以及哈馬斯將女性屍體扒光遊街、慶祝所謂「勝利」的場景。

此外,哈馬斯還突襲了以色列南部邊境地區的一個音樂節,屠殺了至少260人,並將大量參加音樂節的民衆劫持到加沙。其中包含許多外籍人士。各國紛紛核查並公布本國遇難和被劫公民的身分。

中共當局沒有公布本國公民傷亡和被劫情況。但大陸網絡信息顯示,至少三名華人被流彈波及,還有四名華人失蹤。另有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女大學生被擄走,驚恐地哀求「別殺我」。

(網絡圖片)

在民主國家齊聲譴責哈馬斯暴行之際,中共繼續重複其「中立」立場,並趁機再次推銷「兩國論」,支持巴勒斯坦建國,被認爲有意偏袒哈馬斯。

與中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表現類似,在官方公開表態「中立」的同時,中共操控的網絡輿論開始對哈馬斯大唱贊歌。

新華網旗下自媒體「牛彈琴」8日發文,歷數以色列犯下的兩個「致命錯誤」,並稱此次襲擊「展現了哈瑪斯的強大生命力和戰鬥力」。其中哈馬斯「全面突破固若金湯的隔離牆」,對以色列人造成的「心理震撼」,「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撫平」云云。

前黨媒總編胡錫進8日也在微博發文,贊揚哈馬斯「保密做得好」,「襲擊突然、有力」,而以色列和美國情報機構都成了「吃乾飯的」。胡錫進還稱,以色列吃了大虧,被俘虜的軍民將淪為哈馬斯的籌碼,而以軍反擊卻難度很大,因爲轟炸加沙會傷及平民,恐招致國際輿論譴責等等。

與官方媒體用「中立」的語言隱晦地支持哈馬斯不同,中共網軍和被煽動的「小粉紅」更加明目張膽。許多人公開地為哈馬斯叫好,或者為哈馬斯屠殺以色列平民辯解。有人轉發此前以巴衝突中巴勒斯坦死者的照片,聲稱哈馬斯是「正義的反抗」。還有人謾駡支持以色列的網民「人性上有缺失」云云。

針對哈馬斯劫掠中以混血女孩,一名「愛國」大V聲稱,「混血的以色列人,她就是以色列人!跟我們一毛錢關係沒有」。但有中國網友翻出這名大V此前稱中美混血女子谷愛凌是「一家人」的博文,嘲諷這些所謂的「愛國人士」其實是精神分裂。

(網絡截圖)

與中共煽動仇恨日本時的情況類似,許多「愛國網民」湧入以色列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攪局,以至於該微博編輯不得不限制留言顯示。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駐華大使館不斷發表視頻曝光哈馬斯惡行,其中包括中以混血女孩被抓的場景,試圖以此爭取中國民衆的支持。但是,成百上千的「愛國網民」持續留言謾駡以色列,為哈馬斯叫好。博主不得不開啓了「評論精選」功能。最近的一兩篇博文中,甚至一條留言也不顯示。

不過,中共網軍和「小粉紅」的言論似乎並不能代表所有中國民衆。許多中國人依然能保持理性。

在以色列駐華大使館最新一條「點亮國旗」的博文之下,已有兩千多條留言。經過「博主精選」顯示的大量評論,都是明確表態「支持以色列」。其中熱度最高的一條評論「支持以色列!消滅恐怖組織!」,獲得一千多個點贊。

(網絡截圖)

哈馬斯,也叫伊斯蘭抵抗運動,是一個宗教、政治、軍事混合組織,主要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及卡塔爾等其他中東地區活動。哈馬斯被以色列、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和日本定性為恐怖組織。但中共、伊朗、埃及、俄羅斯、土耳其和多數阿拉伯國家、聯合國、安理會沒有將之視為恐怖組織,而是承認其抵抗組織身分。

哈馬斯被指與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當局關係密切。有報導稱,這次哈馬斯突襲是伊朗策劃,但伊朗否認。

伊朗和中共向來是「盟友」。這次突襲前不久,中共還邀請敘利亞總統訪華,並確立「中敘戰略夥伴關係」。許多分析人士認爲,這次哈馬斯突襲,中共脫不了干係。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