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偷袭以色列 中共官媒网军齐“叫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被欧美定性恐怖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屠杀和掳掠平民,引来国际社会一片谴责。中共却“保持中立”。与此同时,中共控制的舆论还为哈马斯“叫好”。

10月7日,哈马斯从加沙地带突袭以色列,除了攻击军事目标之外,还冲入居民区,大肆屠杀和掳掠以色列平民。网传多个视频显示了残酷的屠杀平民现场,以及哈马斯将女性尸体扒光游街、庆祝所谓“胜利”的场景。

此外,哈马斯还突袭了以色列南部边境地区的一个音乐节,屠杀了至少260人,并将大量参加音乐节的民众劫持到加沙。其中包含许多外籍人士。各国纷纷核查并公布本国遇难和被劫公民的身份。

中共当局没有公布本国公民伤亡和被劫情况。但大陆网络信息显示,至少三名华人被流弹波及,还有四名华人失踪。另有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女大学生被掳走,惊恐地哀求“别杀我”。

(网络图片)

在民主国家齐声谴责哈马斯暴行之际,中共继续重复其“中立”立场,并趁机再次推销“两国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被认为有意偏袒哈马斯。

与中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表现类似,在官方公开表态“中立”的同时,中共操控的网络舆论开始对哈马斯大唱赞歌。

新华网旗下自媒体“牛弹琴”8日发文,历数以色列犯下的两个“致命错误”,并称此次袭击“展现了哈玛斯的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其中哈马斯“全面突破固若金汤的隔离墙”,对以色列人造成的“心理震撼”,“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抚平”云云。

前党媒总编胡锡进8日也在微博发文,赞扬哈马斯“保密做得好”,“袭击突然、有力”,而以色列和美国情报机构都成了“吃干饭的”。胡锡进还称,以色列吃了大亏,被俘虏的军民将沦为哈马斯的筹码,而以军反击却难度很大,因为轰炸加沙会伤及平民,恐招致国际舆论谴责等等。

与官方媒体用“中立”的语言隐晦地支持哈马斯不同,中共网军和被煽动的“小粉红”更加明目张胆。许多人公开地为哈马斯叫好,或者为哈马斯屠杀以色列平民辩解。有人转发此前以巴冲突中巴勒斯坦死者的照片,声称哈马斯是“正义的反抗”。还有人谩骂支持以色列的网民“人性上有缺失”云云。

针对哈马斯劫掠中以混血女孩,一名“爱国”大V声称,“混血的以色列人,她就是以色列人!跟我们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有中国网友翻出这名大V此前称中美混血女子谷爱凌是“一家人”的博文,嘲讽这些所谓的“爱国人士”其实是精神分裂。

(网络截图)

与中共煽动仇恨日本时的情况类似,许多“爱国网民”涌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搅局,以至于该微博编辑不得不限制留言显示。

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不断发表视频曝光哈马斯恶行,其中包括中以混血女孩被抓的场景,试图以此争取中国民众的支持。但是,成百上千的“爱国网民”持续留言谩骂以色列,为哈马斯叫好。博主不得不开启了“评论精选”功能。最近的一两篇博文中,甚至一条留言也不显示。

不过,中共网军和“小粉红”的言论似乎并不能代表所有中国民众。许多中国人依然能保持理性。

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最新一条“点亮国旗”的博文之下,已有两千多条留言。经过“博主精选”显示的大量评论,都是明确表态“支持以色列”。其中热度最高的一条评论“支持以色列!消灭恐怖组织!”,获得一千多个点赞。

(网络截图)

哈马斯,也叫伊斯兰抵抗运动,是一个宗教、政治、军事混合组织,主要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及卡塔尔等其他中东地区活动。哈马斯被以色列、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和日本定性为恐怖组织。但中共、伊朗、埃及、俄罗斯、土耳其和多数阿拉伯国家、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将之视为恐怖组织,而是承认其抵抗组织身份。

哈马斯被指与中共、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当局关系密切。有报导称,这次哈马斯突袭是伊朗策划,但伊朗否认。

伊朗和中共向来是“盟友”。这次突袭前不久,中共还邀请叙利亚总统访华,并确立“中叙战略伙伴关系”。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哈马斯突袭,中共脱不了干系。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