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發燒染肺炎 北京兒童輸液大軍「40年未見」

北京、上海等地的兒童醫院最近人滿為患,排隊輸液的陣勢40年未見。

視頻顯示,北京兒童醫院患者爆滿。凌晨三點,大廳裡仍擠滿了就診的病人。

在上海兒童醫院,直到到晚上九點,輸液區仍大排長龍。

在瀋陽兒童醫院,患者也是天天爆滿。

患者家屬:「毫無意外,兒童醫院這麼多人。全都是生病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咳咳咳』地咳嗽,我兒子也是,連續發燒兩天了。昨天最高溫度39度2。」

中共官方稱,各地近日爆發支原體肺炎感染。也有很多民眾反映,最近全家都經歷了「新冠三陽」。

2、十一長假 大陸三四線城市新房成交量大跌50%

「十一」長假期間,正是大陸樓市的「金九銀十」,但銷售量並不樂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假期,CG 圖卡大陸重點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了17%,與疫情前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CG 圖卡在二三四線城市,成交量則同比大跌50%。

3、仇恨教育?中國學生表演「安倍遇襲」惹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一年多,中國大陸某地一所學校,日前組織學生表演安倍晉三遇襲事件,進行仇恨宣傳,引發輿論譁然。

視頻顯示,在操場上,一名學生扮演安倍,站在椅子上進行演講,一名扮演槍手的學生突然衝出連開兩槍,扮演安倍的學生倒地。隨後,有學生拉出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橫幅,全場歡呼。

視頻發酵,引發網民抨擊。有網友表示:「從小灌輸仇恨教育,樹立外敵,其實中共邪黨才是中國人民的最大敵人!」

4、《華爾街日報》:外企高管不敢赴中國出差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外國企業高管現在不敢到中國出差,擔心可能被禁止離境。今年以來,中共當局對外企的限制趨向嚴厲,甚至禁止一些外國銀行家和高管離開中國,加劇了外籍企業的擔憂。報導引述的一項統計顯示,最近幾週,美國企業25%的中國商務旅行被取消或延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